搜索此博客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 : 2013 马来西亚之苦

终于来到2013 最后一天,不禁感叹时光飞逝,一年又过去了。我的2013 过得还挺好的,只是 让我不安的是看着我可爱的马来西亚越来越不长进。

今天本应是普天同庆的好日子,大家都有自己一套的庆祝方式。有些人会选择和家人好友外出吃大餐,或在家搞大吃会,有些人选择到人多的地方参与到数看烟花,总之到处都是欢笑和希望。

今年却有些不一样。尽管是马照跑,舞照跳,可是在市区某处因为抗议政府最近连连的宣布涨价而搞了个大集会。是的,今年在五月五,政府发遍糖果,说遍安抚人心的糖果谎言,才刚过半年就原形毕露了。苦啊!在年尾时分告诉全国人A 涨价,B 涨价,然后CDE都连带地不涨不可,而老板们会否也因此而拉手挚,花红略减,加薪幅度略减?收入少了,消费自然少,那对国家发展有什么好处?有人告诉我说,那些高官“睬你都傻“!为什么我感觉我们像被蛮人侵略,他们掠夺村子里的财物,然后不顾他人死活放一把火把村子烧了之后逃之夭夭? 我们被他们扼着脖子却连反抗的权利也没有?苦啊!

感激那些愿意站出来抗议的战士,牺牲了美丽的倒数日为人民大大声地像政府表达心声。希望政府不会扭曲大集会的意义,不要只是一味推搪认定人民是在无风起浪,说抗议者是反对党的傀儡。要知道对人民来所,什么党执政都好,没法好好服务人民,没法让国家稳定发展的话,他们都不会得民心。大官们,你们明白吗?你们的争权夺利风起云涌,人民才是受害者。
不要当有人抗议时只会一味地澄清推搪责骂,找一个好方案安抚民心,做不到100% 难道连20%也做不到吗?连一点全民收益的事也干不到吗?或许现在的我们,不求政府给我们甜头,只求不要再给我们雪上加霜。苦啊!

我希望自己麻木不仁,可是我的钱包银行存款做不到,他们一直在提醒我。怎么办?


希望今晚的集会是和平的,也希望可以唤醒高官们的小小良知,体恤一下人民。



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每日一件乐事 之 House of Love

今天,心灵特别满足。
朋友召唤了我们这班猪朋狗友筹了些钱买了些必需品到House of Love, 一间坐落在吧生的儿童之家。

一到达门口,就看见大大的招牌,告诉来人这里是House of Love, 福爱之家,有执照受承认的慈善机构,专门收留被虐待,被抛弃,单亲妈妈及孩子,及贫穷孩子。 这是两间租回来的合拼的单层排屋,屋前大片草地,看起来挺不错。

接待我们的是院长的太太,Christine,一位亲切开朗的爱心使者。她带我们参观四周,和我们简单地介绍福爱之家的营业方法和历史。这里成立了其实只有一年,可是年轻的院长是经验老道的资深社工。这里暂时有十三位十二岁以下的儿童,很快会再加一位新成员。这里可以容纳二十四位孩子,所以Christine 告诉我们如果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孩子或单亲妈妈可以联系他们。她也强调他们会通过面试确定他们能够提供孩子需要的帮助才会把孩子接过来。除了安排孩子进入了福爱之家,供书教学,让孩子像一般孩子成长之外,他们也定期送必需品到几户贫穷的家庭。

从Christine谈话中我发现她的观念非常打动我。她说她尽量让孩子们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所以她照样会给孩子零用钱,教他们储蓄,让他们也感受用积蓄买一样他们喜欢的东西。而她告诉我们不要因为觉得孤儿们很惨而捐助,而是该抱着回馈社会的心态去行善,去帮助社会里比我们更不幸的一群。我很赞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这种美德传承下去,把回馈社会变成一种责任,让更多人受惠。

感激朋友这一趟的安排,让我有机会回馈社会,向需要的孩子得到丁点的援助。我希望为他们做更多的事,可以吗?


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说说而已 :每日一件乐事 之 Tous les Jours

今天到吉隆坡市区,发现在闹市非常显眼的地方开了一间酒店,底层是间面包店,安了个漂亮的名字 :Tous les Jours.
我们也到哪儿凑热闹。装潢是温馨的乡村气息,一进门口就听到店员说 :An nyeng ha sae yo ~
原来是韩国面包店。之间里头人不少,有些在调面包,有些在排队点饮料及付钱,还有店员把刚出炉的面包端出来。
看见漂亮诱人的牛角面包,Cheese Danish, 蒜香法式长面包,我已经不由自主地走去取托盘及夹子,开始盘算要买哪一种面包。 价格不算太贵,可是我发现这儿卖的pound Cake 价格特别高,不知葫芦里卖什么药。有兴趣的不妨到哪儿看看。

我们外带了Tous les Jours 的面包,下次再找机会来这儿tea 一tea ,尝尝他们的咖啡。



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每日一件乐事 之 金马伦

有着重要任务的我们和几个好友浩浩荡荡冲上山去。路不太好,弯曲且不平坦。
假期的人也多,塞起车来真的让人不耐烦。不过一别几年,发现市场多了,人多了,景点也多了。

朋友提起有个漂亮的薰衣草园,可惜时间紧迫我只能和它擦肩而过。

还有个森林保护区,得开车经过好几公里弯曲狭窄的上坡路才能到达那入口。又是因为时间紧迫,只能看看它的入口处。

不过不要紧,因为我多了借口可以再次来到这空气清新的高原。

天气凉爽,四处青葱碧绿,吃着新鲜的蔬果菌类,呼吸着新鲜青草味儿的空气,看着绿呀红呀黄呀紫呀的花草生物,简单难得的大自然景物,是我们城市人充电的好地方。

笑容也特别真。

说说而已 :每日一件乐事 之 等手信

当身边有亲近的人出国公干或旅游,除了期待他们的归来,就是等待手信了。
希望交托他人买的东西可以买到,没交托的也希望可收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父母出国会买巧克力玩具,兄弟姐妹出国会买时尚小玩意,好朋友出国会买钥匙扣磁铁贴等纪念品,同事出国会买美味小吃,那情人得买什么?

得买什么给情人或另一半?香水?名牌包包?地道的特产?
最重要的是他/她想要的,需要的,喜欢的。就算是一包充满特色的糖果,也能博爱人一笑。

我这次得到了我要求的澳洲产的Moet 或白葡萄酒。感谢他带回来的漂亮手信!我满足了。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编颈绳

上次来了个自学基础班,接着学做项链。
阿姨们也来凑热闹,大伙儿嘻嘻哈哈地真是无比快乐,连平时唉声叹气还在休养期的老妈也难得地格外开朗。
所以亲人,朋友,友情,亲情,都是最有效的药,可以治情伤,抗忧郁,疏解心结,减轻身体上的不适,免费且没副作用。
各位,记得多为亲人朋友,尤其是家中老人多喂喂这免费的良药!

说回我的编绳,我成功地做了个简单的颈绳。我多学了几种基础编织法,可是要编出一件完整的作品,其实不简单。下次再分享~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阳光



阳光,总是用来形容正面的事情。

阳光男孩,是让人能够轻易感染他的快乐纯真的帅气男生;
阳光代表希望,因为他代表黑夜已经过去,寒冷已经离开,新的一天就有新的奇迹。
阳光代表生命,因为有阳光,植物才可以制造食物,才可以维持整个食物链的平衡。
所以我除了喜欢拍摄蓝天,我也喜欢拍摄阳光照射大地。看见一道道阳光洒在身上,草地上,还有透过透明玻璃折射的彩色光,总让生命变得诗意美好。

最近在微博里看见一句关于阳光的道理,有种当头棒喝的晕眩感。
人生必须有裂缝,阳光才照得进来。
这句话里的阳光,是正面,但不是理所当然的。
这句话里的阳光,是要经历了挫折失败才能看见的。
这句话里的阳光,是在人生路上跌过伤过体会过经历过,选择昂起头继续上路时才能感受的。

感受从人生裂缝里照射进来的阳光虽然和平时一样暖和,却特别坚强美好。
能够每天受伤后仍坚持等待阳光,颓丧后仍勇敢面对阳光,有裂缝的人生,才更珍惜生命,更珍惜现有的一切。
活着,才是对人生负最大的责任。
活得精彩,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 :每日一件乐事 之 假睫毛

假睫毛,是我认识,知道但没接触过的女人扮美必备武器。原因不是我不需要,而是我甚少装扮。除了去赴宴及clubbing 时稍微上点颜色之外, 我平时都是素脸迎人的。

这次是因为要摄婚照,所以得自己动手帮我的小眼睛加大。为了让自己更上镜及看起来比较有神,我依赖他们:假睫毛。

这东东,买是很方便,但怎么加在我眼皮上还真是难倒我。所以买回家后第一件事:上YouTube 找老师。这里有许多热心的美女上载了自己怎么化妆的教育短片,应有尽有。我看了数遍,觉得倒不难,就自己动手试试。可是,胶水不粘,贴不上眼皮,也对不准眼皮,粘了又撕下,撕下后又在粘上,可是不称心。怎办?还是上网找救星啊!终于,看到了一个窍门,就是戴的时候,镜子放到下方,就变得比较容易了。学了几次,今天终于成功了! 

女人啊女人,为了让自己更出色,多少时间金钱心思都肯花。今天,我又多学了一样化妆技巧。

人生,真是学无止境!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my盛lady

最近这电视剧很火红~ 
我本人一路来都很喜欢黄子华,喜欢他幽默又抵死的说话方式。在这套剧里他也一贯地用他哲学的方式来调侃别人,更给他塑造了个嘴贱心善重情重义却有段沧桑经历的盛女救星这形象,更加让我更加喜欢他了。但是在欣赏他的同时,剧里的感情友情也是值得关注及深思的。 

他的金句,你学了几句? 

最近常讲的是“世界很简单,人类很复杂”。其实这句话很平凡,可是却让人深思。
他说他是100%的地球人,有才华,有善心,但是一定有缺点,有惰性,有私心。其实人有长短,有善恶,做人要融入这个社会,不能太单纯,却也不能太耍心眼。有道理哦~

你看了吗?如果可以接受轻松剧情搞笑对白,这套剧肯定适合你。
追剧快乐!

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十种朋友


最近在网络里看见这个。画得很抵死,却又很传神。
大家不妨看看然后想想身边的朋友属于哪一类?自己又是哪一类?

晚安~

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二般

大家听过这词吗? 二般。
我听过二班,就是周杰伦唱的 “三年二班”,可是就是没听过二般。

这词是九岁的外甥女教我的。故事由来如下。
我和她在skype 里聊天,问她北京冬至下不下雪。她说:嗯,一般上冬至时北京都下雪,可是今年比较二般。我听了,问号满天飞。 什么二般呀?小外甥女淡然地说:不一般就叫二般啰。
我听了,啼笑皆非,但再想想,这二般却也创得有意思。

生活里的乐趣,不也从创意开始吗?试想想我们生活在三大民族之国,生活里本来就塞满了中,英,马,印,日,韩,客家,广东,福建,林林种种,平常言语中必定掺和着各种语言。
在网络里曾经看过一句最具马来西亚的特色的话:Macha, you want to makan here or tapao?
可爱吧? 还有你是否听过有人用RTM 及 Astro 来做对比形容一个人的讯息接受程度?
还有每次新年,总有许多根据生肖创的鬼马祝贺语。

你是否有创过些特别的词?明年是马年,我先祝大家  : 马烦远离,大马平安,horse come everything success ! 这些贺语二般吧!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微笑猴

半年前去北京,我的外甥女送了我这只可爱的猴布偶。送我猴布偶,主要是因为我属猴,我也觉得他蛮可爱。猴布偶不见了一阵,那天找中国结的书籍时才找回他。
现在细细看他,发现他的微笑,他的眼睛,是那么传神,那么甜美。不对,不是甜美,是和美。那个微笑,是淡定的,是与世无争,是静静地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的那个微笑。
那个微笑,是我希望拥有的,是我希望拥有到永远的。 
这只微笑猴,我会随身携带,做我的近身。让他的微笑不断地感染我,不断地提醒我,人间有爱,虽未必永恒;人间有情,但不是必然;不只要相信人间有希望,更要努力去创造;
做人要懂得体会,才会接受,才能冷静的面对及选择。要懂得体会,得先学习微笑。一个由衷的微笑,代表自己接受自己的现况,或许现在不是最好的,但你自己体会了,也接受现实,蓄力待发,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你相信吗?我在写这段文字时,嘴角一直是上扬的。
微笑猴,谢谢你的全天候真挚的微笑。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初学编绳记

手痒痒,把半年前妈在北京买的中国结书籍及材料搬出来,来了个编绳记。细心研究了各类编绳法,挑了个简单的编法来学习。


原来不太难,只要搞懂绳线的先后挑压,找到自己顺手的编织方式,就可以有个顺利的开始。学懂基本编法,就可以配合起来,加上吊饰成为完整的首饰。

面对编绳,眼力,手指灵巧及耐心是少不了的。看着根根条条的绳线穿来引去,有时不小心缠上,的确磨人心志。不过一般把步骤弄清,之后重复一样的步骤就可以很快地大功告成。

做人也是如此,不需还没尝试就认为很难,其实一些事情,把步骤弄清楚就可以游刃有余。

开了个头,下一步试试编颈绳~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Tiny Thief

打game , 是我常用的字眼。Game 其实就在手机及iPad 里。爸妈的游戏一般是糖果及老虎机,而我最近在玩这个动画可爱的偷窃游戏。 

小偷长得可爱,从坏人或坏心眼村长眼皮底下偷东西给身边的人。要把任务完成,就得爬高爬低,东躲西藏,启动机关,把坏人引开,然后偷到手后会得意洋洋的道别。自己也不禁被那可爱的小偷逗得乐。 

玩游戏除了打发时间,有时也可以得到些启示。小偷游戏让我明白,惊喜或出路其实就在左近,多些留意身边的事情,生活上的启发会随之而来。除了努力不懈还得多方面思考,才能达到目的。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游戏,要如何取胜,要几时投降,要向谁求助,都是自己操控。是要得3颗星辉煌成绩还是低分过了关就满足?是尝试了几次才求助或投降?游戏里的胜负对你有多重要?

大家在打game 时,不妨多想想~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The Time of My Life

阅读,是一种好习惯,也是个崇高的爱好。随着现在智能手机和Tablet 的普遍,捧着书本看得津津有味的场景应该越来越少见。

自己不是常阅读的人。小时候看Tom Sawyer 的冒险小说,看武侠小说,看家春秋,我的英雄气概大概是那时沾上的吧? 二十几看张小娴,张曼娟,卫斯理,建立了无限的幻想及相信世上无奇不有;出来社会工作后开始会买些励志呀,人际关系等的书来参考,但是好像没得到什么启发。反而是刘墉,吴淡如等的人性故事更帮助我找到我的做人方针。随着工作繁忙,看书时间越来越少,而发现自己竟然没看看英语书籍丰富自己的语言能力。终于,在姐姐的介绍下开始看Mitch Albom,Sophie Kinsella  等的书。看书的进度是慢得让我无地自容,所以,可以把一本书看完,是值得记下的。

今天终于看完Cecelia Ahern  的 The Time Of my Life. 老实说,这本书看了近半年。原因呢,是我只有在出国旅行时才把这本书带上。睡前看书时间已经被手机上的农场糖果游戏及面子书霸占了,只有在离开网络的时间,才是我的看书时间。终于,我告诉自己,许多可怜的书本仍然躺在我的柜子里等待被翻阅,还有许多有趣的书本在书店书展等待被领回家。所以,我得再次培养起睡前阅读的习惯。把这本书看完,是我第一个使命,终于,三个晚上,我把剩下的四分之一都翻完了。

The Time of my Life, 是讲述一个在生活中迷失自己却不愿承认自己迷失的女孩,被“生命”逼着面对现实,面对自己为掩盖自己的迷失而编下的谎言,面对曾经逃避面对的人, 最终走回一条每个人都会走上的残酷现实却踏实的路。

生活,本来就是充满坎坷,把自己埋葬在过去,而错过享受当下所拥有的,何苦呢? 人总是说,如果我处于另一种状况,我会活得更好。其实有目标是对的,可是在追求目标的同时,请你也享受过程,因为那些就是经历,就是造就更好更完美的你的磨练。

大家可以幻想,如果你的“生命”步入你的生活,像你控诉你活得不妥当,引导你坦白的道出目前你的生活窘境,你会想到什么?会想怎样解决? 

想一想吧!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吃火锅

昨天的心太软,让我今天咽喉有点儿不舒服,可是我享受那个准备及烘焙过程。 今早配上草莓一起吃,更甚好味。原来一次心血来潮的动手烘焙,可以让我平淡的生活添上一点甜。

今天的乐事,乃和父母亲在家里吃火锅。

吃火锅其实很平常,可是可以着手准备材料,然后看见老爸吃得过瘾,嘴里没一刻空着,心里也觉得很爽。可惜老妈因为身子不太舒服而不太尽兴,但我们也配合老妈准备合适的材料,简简单单吃一顿。

吃火锅,是改善家里老人家的饮食习惯的其中一步。老爸其实不太喜欢吃火锅,或许是因为没米饭,而且太多丸子让他厌恶。但我们自己准备的却是上汤,配上新鲜的鱼肉,猪肉片,蔬菜等,最后加上面条鸡蛋,老爸吃得清淡,也觉得满足。 偶尔来顿火锅,清新口味,多蔬菜,菌类,健康养生!

吃火锅,家庭乐。

请别‘等有时间’才多陪陪家人,而是把陪伴家人纳入‘必做之事’。世人啊,别颠倒了呀!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心太软

每日生活千篇一律的人们,是否觉得厌烦?每日上班下班塞车吃饭睡觉是否没乐趣可言?其实快乐就在你身边,在你生活里。完成小任务的一个小骄傲,尝到美食的一个小满足,被人体谅的一个小安慰,都可以是你快乐的来源。

今天你的乐事是什么?

我的是心太软!不关任贤齐的事,是关烘培的事。嘻嘻~

今天发现家里冰柜里有过期的黑巧克力,忽然想来个甜点,就动手做起心太软,外柔内溶的巧克力蛋糕。材料不复杂,过程不麻烦。效果虽不是完美但我也满足了。第一次的尝试,其实也没想像的难。上网找找窍门,下一次一定会更好!

一天一件乐事,为心灵加油!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家有病人

家里老太太动了大手术,把两膝盖换了。腿的疼痛已经折磨她几年,终于鼓起勇气,踏入手术台。现在老太太在家休养,每天只管吃喝拉撒及运动双腿,心里期望可以尽快恢复,然后安排旅行去。

老太太是典型的家庭主妇,家里一切大小事务一手包办。应该说是我当女儿的不长进,还没有接手当家里的厨师及主事。终于,这一天还是来了。老太太没法走动,家里的事就由老太太动口,我与老爸动手。

最感动的,是老爸的无微不至。现在的日子,老爸去买菜及早餐,然后我和他就每天商量该做什么菜,炖什么汤,他忙进忙出,还充当老太太的按摩师,随时准备服务。或许他不是最称职,可是却毫无怨言,反而只是嘀咕老太太不够客观,心态不佳,影响身体恢复的速度。反正做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家老太太。

忽然,感觉自己回到了童年。老太太一呼我的名,我立刻飞奔她面前听她差遣;早午晚几遍关心问候,倒茶递水,陪她聊天。和老爸也是每天交流讨论,话题都围绕着老太太。做每一件事烧每一样菜都先考虑老太太的状况。曾经,父母是我们心目中的全部。只是渐渐长大,心里容纳的人事物多了许多,父母地位依然存在,但相对付出的时间肯定是少了很多很多。此刻,他们又在我的心目中,变得很大很大。

忽然,心里一阵恐慌。我的父母,真的开始年迈。人生中必经之路,我真的得做好心里准备面对吗?我不敢想象。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最多的快乐。

惭愧,在他们的宠爱下我得到很多,却做得很少。庆幸,还有许多时间弥补。

我的爸妈,希望你们健康快乐。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说说而已:旅游及我的小C1000D

DSLR 开始兴起时,自己也买了一部最基本的单反,1000D。自此对摄影产生了点兴趣,与师兄们也较常出外学拍风景,而出国旅行,就一定一定带上我的小C1000D,为旅途留下多一点回忆。

可是最近,开始变懒了。已经好久没出外拍照不在话下,连去旅行也懒得带小C1000D 了。原因?太重了,背得我腰酸背痛,在加上现在的智能手机的相机拍出来的效果与清晰度也不差,所以渐渐就背弃了我的小C1000D。除了这原因,我发现在旅游时,自己总专注在摄影,而错失了身边的好风光,没去了解历史故事;忽然发现,旅游,是为了增广见闻,开阔视野,所以再美好的照片,没有了故事记载,用心体会,其实也只是一张图画而已。

就这样,我的小C1000D, 渐渐被遗忘了。对摄影的热爱,渐渐退烧了。

直到最近,我又去旅行了。曾经犹豫是否要带上沉重的小C1000D。一方面懒得揹,一方面却又害怕错失了某些靓景。终于还是把他带上,而庆幸自己把他带上。这次我告诉自己,要拿捏好,要游览,要了解,要用相机记载,不可以走马看花,顾此失彼。

由于许久没碰他,所以生疏了不少。 拍了好几张都觉得不太得心应手,显得有些沮丧了。倒不如用我的苹果拍拍算了。整个旅程,自己就这样挣扎着,用小C1000D拍拍,用手机拍拍。手机拍了就直接上FB, Instagram 等,方便快捷。而小C1000D 的最大功劳,是可以变焦,拍拍冲浪的帅哥,或聚焦树上的蜘蛛。效果如何?得等到回到家才能慢慢欣赏评价。当然,这次我真的有用心看看,用脚走走,虽然走得还不够多,却满意了。

回到家,把小C1000D 的内容抄到电脑里,一看,感触良多。原来,用心体会旅程,再配上用心摄下的记载,旅游出走的体会及收益,是加倍的。摄影,不是要告诉别人你的技术有多高超,而是要记载并分享内容里的故事,让别人可以从你的照片里读到一些讯息。

每个人,每个旅程,每张照片,都是一个体验,一个经历。

我,还是很爱旅游,很爱摄影,很爱我的小C1000D。虽然只是最简单的装配,虽然还是力所不及,我还是乐意背着他,风雨同路。

~一家人坐在石头上等待看日落的美景~


 ~ 忙碌着摄下美人美景~ 

~小船的色彩,为高山湖加分~ 


我的水准,肯定是贻笑大方。但是,他们是我的故事,你,读懂了吗?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 责任, 父母的责任

这一刻, 我真正明白,生儿育女所担的责任,是何止千斤重....

还未成家的我, 父母健在, 一路上,总认为无论自己做什么, 自己懂得承担, 不要麻烦到别人,为自己做的事负上责任,就是最好的做人方式. 甚至觉得, 下一刻,我离开人间, 我也没牵挂. 抱着这个宗旨, 我要欢乐享受, 无拘无束.

终于, 要结束这愉快旅途, 开始一段两人之漫长岁月, 或许会有更多的伴侣, 也意味着我已经不在为自己负责任了. 生小孩, 是必经阶段, 自己也没抗拒, 可是今天真正感觉到做父母的责任, 我犹豫了.

我姐远嫁北京,有俩小闺女. 暑假携小女儿回马度假,大女儿与爹爹及同事开车去内蒙游玩. 昨天回程时在内蒙发生车祸, 大腿骨骨折了. 远在吉隆坡的我们,全都心急如焚. 只靠姐夫传简讯报告状况. 中午十二点发生车祸, 花了六千元坐救护车,傍晚七点才让小孩到达医院照X光片, 八点传来消息要动手术. 我们都心疼死了. 一个十岁小孩能承受多少痛楚呀? 真的恨不得可以帮她顶上. 再想想, 生下孩子, 在他们未成年之前, 父母都得让他们活得快乐健全, 有要好好教育,以让他们长大后可以正常地成功地追寻他们自己的人生. 做得不够好, 父母的心又哪能安好?

从视频里看见无法动弹的小娃, 坚强地抿着小嘴, 泪却在眼眶里打转, 切肤之痛, 我真的感受到.

中午的手术, 希望她勇敢面对,一切安好, 恢复神速. 宝贝, 不要怕, 我们为你打气!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中国好声音让我的眼睛疼了

现在才写这个或许有点落伍了, 可是现在的我还是想趁还有点激动把这写出来。

去年就已经听过中国好声音这歌唱比赛了, 却因为这类型的歌唱比赛真人秀办得太多了所以没刻意去留意。一直到最近在关注光头李代沫才发现中国好声音的比赛形式别树一格。4位评审是背对着参赛者,单纯地用耳朵去审核, 让我眼前一亮。诶, 有意思哦!
终于我看了中秋当晚的决赛后, 决定从第一场比赛从头看起。

中国好声音,没有任何限制,只要能唱的, 放胆过来。没有人会以貌取人, 没有人会在听到歌声前下任何评论. 每个参赛者带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故事,让四位爱才,感性, 搞笑的资深音乐人挑选加以训练.

看着参赛者因为激动,伤心,快乐地掉泪, 我哭了; 听着一些参赛者说自己的故事, 我哭了; 看着评审老师被感动,我也哭了; 听着评审老师鼓励参赛者的话,我也哭了;最最让我感动掉泪的, 莫过于在身边给予参赛者支持的父母及伴侣。看着父母喜极而泣,我猜测那些眼泪不只是因为评审的转身,而是看着参赛者的努力没白费而感触.

而我的眼泪,却是因为听到最简单的好声音,看到最动容的真情流露,找到最单纯的感动,唱歌, 应该就是这样。

天啊,哭着哭着, 眼睛也疼了,可是还是要说, 中国好声音,一定要看, 一定要支持!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迎春接福, 四季平安

很快的农历新年就要到了,大家都在忙着购物,大扫除,也忙着问大家今年花红给的够不够.
除了这些, 就是互相提醒大家, 年关将近, 劫匪当道, 要看管好自身财物. 是不是有点悲哀呢?

我想大家不难看到到处都看到听见国家领导向人民拜年的布条及声音, 可是为什么没看见警察加强巡逻, 加紧帮人民看顾生命财产? 我并非想议论政治, 可是身为小市民兼纳税人的我们, 其实是有苦难言. 在家怕巴冷刀悍匪入屋劫财劫色, 不在家怕招小偷,连家中钥匙车匙一并偷了; 开车怕假车祸,血手印, 真假警员截车,独自下停车场取车; 走在路上怕被掳, 抢包包变抢命; 国家领导都知道吗? 发生这些事,难道这都是我们人民的疏忽?
国家领导努力提高政府的形象的同时, 是否该从基本做起, 提高人民对国家的信任度及安全感? 忙着派糖果, 不如派兵多驻守; 忙着送祝福,不如送专业的为民除害?


迎春接福, 国库富有人民安心活着才是福; 四季平安, 领导廉洁诚心为民服务才是平安啊!

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ETS


我不算好市民,甚少乘搭公共交通,多数开私家车外出。还好在需要时例如到交通阻塞的地方还是会想到乘轻快铁。去年有新的列车开跑到开到去怡保,名为ETS。由于一个人的关系,今天总算自己亲手亲脚一试。不太考虑巴士是因为看到太多巴士肇祸的交通意外而心里忌讳。
因为不是周末关系我没提早买票。从网站查到合适的班次时间,我两小时前从家里出发,乘komuter 到kl Sentral 再转乘ETS。顺利到达后,我竟然找不到售票柜台。小问题,我于是到询问柜台。来到柜台浓妆艳抹的姐姐头也不抬。我说了声good morning, 她丧尸般的脸孔对着我,木无表情。我咽了咽口水,把问题提出。她机器般为我指路,我再想问详细一点她开始面露鄙视的表情。服务员的服务怎么那么一般?我想或许我应该说英语 ,或许待遇会不一样。
终于来到售票柜台,服务快捷,虽然少了亲切,但总算解决了。
半小时前到达月台准备,人手充足,有问必答,或许我不应该要求太高了。

上了列车,设备还是簇新,座位宽敞,每节车厢都有LCD电视播放无声影片.列车准时起程, 保持时速120公里。提醒大家列车有直通及停站两种,请务必看清楚才购买。

大致上这次的经历还算不错,如果独自上路且怡保有人接待,乘ETS 是很好的选择。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雨天

马来西亚是的炎热多雨的国家, 雨天是家常便饭.
你喜欢雨天吗? 我比较喜欢阴天.
下雨, 会不方便出门, 会塞车, 路上会有积水甚至偶尔会水灾.
除非是在半夜正要进入梦乡时, 雨声与凉风的确是很好的催眠曲.

不过我认为下班时间碰上雨天, 一定是让人最讨厌的.
承搭公共交通工具的, 要到达车站多数都会淋雨;
骑车的要嘛滞留在公司, 要嘛穿上雨衣冒险上路.
开车的就得忍受憋尿, 脚酸的折磨乖乖塞在车龙里.
可是最可怜的,还是路人,被雨淋至于还得被水溅.
请问各位开车人士, 看见积水时会否留意附近是否有路人?
路人好不容易撑着伞没变落汤鸡却被水溅湿了的那种心情你可明白?
可能大家塞车塞得满肚气所以特别粗鲁,可是还是请大家做个有公德心的公路使用者.

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 2013

就这样来到了2013。到数晚会,通宵party,大家一样嘻嘻哈哈地度过了。
我想,2012年是2000 千禧年后最让大家记得的年份。
末日传言让大家在矛盾中度过漫长的一年,
有些人以为末日而变得积极,变得更懂得珍惜,
有些人却因为末日变得极端,放弃追求人生的意志。
终究末日没有来临,只是天灾多了,人祸也多了。
尽管如此,希望大家还是继续积极,继续珍惜身边的一切,因为,末日,随时到来。
who know?

2013,13 这组数字,变得特别引人注目。
13 乃不祥的号码,每个落在星期五的13日,都是黑色星期五。
那在13年,13日的星期五岂不是特黑星期五?
还是因为今年是13年得关系13日的星期五反而变成幸运星期五?
呵呵,希望如是,希望13 是广东话里的“实生”,生机无限呀!

大家2012 立下的大志完成了吗?
2013,大家继续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