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 乐事一桩 之 一个人的乔治市



今天,一个人走在这个熟悉却陌生的美丽城市。
不知道为什么,碰到的陌生人都格外亲切,笑容特别慷慨,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是因为我有着特殊身份?捧着快7个月的身子,行动特别缓慢,所以才有特别待遇?
还是因为槟城的朋友格外友善?

从一个人扇着扇子,沿着地图找槟城著名的壁画;



大汗淋漓地到便利店买冰激凌;

来到Gurney Paragon Mall 进到的每一家商店;



到最后一站在Caffe Bene 喝咖啡;



工作人员的招呼都格外地友善。

笑容其实就是最简单的友善示好。
我真的真的很珍惜。



我快乐,因为槟城的朋友赐予我今天一天的好心情。

感激今天我送给自己的“一个人的乔治市游”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大野狼

大野狼又来啦!又是一年一度英语书大进货的时候了!
相信你对 Big Bad Wolf 不会觉得陌生,马来西亚唯一24小时的书展,让你何时都可以光顾,没有借口说没时间买书,更没借口说没时间看书!

今年吉隆坡的大野狼书展依然在 MIECC @ The Mines , 从4/12 7am 到14/12 12am. 一整个展览厅,一桌又一桌,一堆又一堆的英语和马来语书籍等待你来挑选。 主要的类目有 :爱情小说,探险小说,悬疑小说,文学,经济学,自我提升书籍,食谱,育婴书籍,保健书籍等等。当然少不了主角之一的儿童读物,从图案精美的宝宝书籍到青少年的短篇小说都有。价格从RM5到RM20 不等。

我去了两回,每次RM100-120多 就可带回大概10本书。值得吧?




本来我说好了这次不会买太多,因为去年的书还没全数阅完,谁知道还是忍不住多买了一些不一样题材的书籍。因为肚里宝宝的降临,即将升格为家长的我们当然要进修,也顺道为宝宝买些图文并茂的读物,阅读的好习惯等从小培养哦!

快去吧!多阅读,增知识!

我快乐,因为我们说好一个月读一本书,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 网路里

在网路里叫骂,是因为无处允许你不负责任的宣泄吗?

在网路炫耀,是因为无人留意你引以为傲的成就吗?

在网路过度勉励自己,是因为需要别人给予你找不到的信心吗?

在网路过度求关怀,是因为渴求别人给予的关心以证明你的存在吗?

希望你只是纯粹的无聊,不要过度依赖like & comment ,

网上的世界, 虚拟得太真实,却也真实得太虚幻,

不是不该涉足,只是别让自己滞留,凡事清醒看待,潇洒穿梭其中。

社交,不仅是网上而已,真正的生活,真实的相处,就在你伸手可及的四周。

人类就是愚昧,分不清主次,不善于平衡,跟风跟得疯了,不懂得回到原来的路。

我终于跳出来了。

曾经幼稚迷失的自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观众席。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Franco

结婚1周年,我们来到Franco ,一间法式日本餐厅,这次准备来顿难忘的甜点。
上次尝过了特别的墨鱼汁炒日本米饭,日式意大利面及绿茶舒芙蕾之后对这间餐厅评价颇高,这次决定尝尝他们其他的招牌。

这次决定点法式烤面包,白酱意大利面以及我久违的芝士蛋糕雪糕杯!

只因在餐单上看见他们在这道法式烤面包(多士)底下用“不要问为什么,点就对了!”的简介来介绍这道招牌菜,所以我觉得非试不可。


果然没让我失望!松软的面包,裹在蛋香和奶香里面,配上微甜的枫叶糖浆及奶球,真的很好味!


白酱意大利面上桌是一颗黄金般的生蛋黄摆在面上,根据服务员的指示,我们得把蛋和面条及底下的酱汁拌匀才可以享用到最佳的味道。稀薄的奶香酱汁让我们尝到日式料理一贯的不腻,可以悠然吃到最后一根面条。


压轴甜点终于上桌了!一看就是卡路里爆标,不过我不管了!上面是顺滑的香草雪糕,底下是搅碎的芝士蛋糕,简直甜蜜到顶点!不过建议和至少一人分享,因为份量真的不小!


我快乐,因为有他,继续满足我的小要求,纵容我的任性。感激,有他。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老爸出院啦

总是健壮的老爸忽然被打败,因为咳嗽呼吸困难而进院了。检查发现肺肋膜积水然后演变成发炎而需开刀。一直在父母骄纵下成长的我忽然发现爸妈真的老了,身体已不听使唤,不容折腾了。三个星期的住院,一切终于过去了,老爸出院了!

经过这一事我发现自己瞬间又再成长了,从欣然接受父母的照顾,到密切注意他们的行动健康,我明白当年父母为我们健康成长着想的唠叨有多有心良苦了。因为我也开始唠叨他们,希望他们明白自己身子已渐退化,要量力而为。不是他们的错,只是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上天让人类从被照顾,到自立,到照顾别人,再回归被照顾,这是传承的一种。学会关怀及身体力行照顾别人,才可以让下一代明白健康以及反哺的重要性。

老爸出院,真的是一大乐事,不过接下来要多注意老妈啦~希望这时才开始懂得服侍他们不算太迟噢!

我快乐,因为家人健康,一切平安。

阿弥陀佛。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 伴侣和旅伴

人生里,找到好的伴侣是非常重要。
旅途中,找到好的旅伴也一样重要。

有些人喜欢充实的行程,因为难得放假,难得暂时放下身边的一切,所以非得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大的收获。每个人的收获定义也不一样,有些人用照片见证,有些人搜罗纪念品,有些人细读历史,有些人收集新朋友,有些人寻找味蕾的满足;
一个充实的旅程,留下无数印记,不管以上所说的收获多寡,唯一肯定留下的是目视耳听体会的一切一切。匆匆到此一游后连地方名字也忘了的旅程,还算是值得的旅游吗?

另一些人,喜欢在旅途中调节步伐,用心体会旅途上的小细节。景点固然不容错过,当地生活更加要体验。

在有限的假期,陌生的国度,选择有共识,有共同目标的旅伴,往往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得到更多的收获。反之,碰到各有所爱,各有所图的旅伴,路程往往有所耽搁,或者因为没法配合而闹得不愉快。

不是谁的错,只是目标不一致。就如同人生里,有的人宁愿牺牲和身边的人相处的时间去追求更多的金钱,或者牺牲金钱去追求刺激感,有的人却宁愿过安逸平凡的生活。每个人的目标都没错,只是是否找到对的,或愿意配合的伴侣,如此而已。

人生如旅程,选择匆匆赶路,或沿路欣赏好风光;选择随性而走,或安排安稳旅程;选择高调留下痕迹,或静静地不打扰;都是各有优点的选择。唯一不改变的是一路上总会有无法预测的事件让人措手不及,只要沉着勇敢面对,继续前进,路就在脚下。


人生也好,旅途也好;伴侣也好,旅伴也好;
世界之大,人的足迹却无所不在,无论走到那儿,一定有往前的路。


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小知足 大幸福

因为咋来报到
因为还没有窗帘
因为向着东面
因为那难得在城市里出现的湖
因为特色的建筑物

所以阳光提早进入房间
所以我自然醒来
所以有了赏心悦目的意外惊喜







尽管每一天都有的日出
却不会和此刻看到的一模一样
可能因为天气 月份 温度
让微妙的大自然不按理出牌
更因为人的心境 
人是否懂得及时欣赏生活里最平凡的微妙美丽事物

咋来报到
感激今天
那充满色彩的晨曦
充满生命的朝阳
锦上添花的湖
川流不息的高速
告诉了
那傻傻的自己 
大惊小怪的自己
自得其乐的自己

活着真好
小知足 大幸福


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 人生里有几个5年?

步入3月,意味着我快开始人生第8个5年。
人生能有几个5年?回想上一个5年,我仍然秉持work hard, play hard的想法,更幸运的是遇到这样一个宠着我的他。我努力过我想过的生活,承受生活给我的磨练。岁月没有磨掉我的天真,只让我的自大收敛了不少。
进入奔四的这一个5年,我又会有什么改变和惊喜?
从任性挥霍消费,我已经学会告诉自己需要或随心;从为自己而活,我已经学会照顾身边的那一位;从无牵无挂吊儿郎当,我已经学会珍惜家人身边人和值得的留恋的一切;
如今能够让我觉得安慰的,是家人的安逸,心灵的满足,觅美食爱旅游的快乐。

好想为自己留个纪念,为这第七段的5年画上句点。

继续享乐,继续保持自己的心,继续加油。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阳台上

十点钟,从软绵绵的king size 大床醒过来,
拉开窗帘,走出阳台,被大树遮掩的沙滩海洋依然诱惑,
海风徐徐,从二楼望下去,在树荫下做生意的友族还没开始营业~
洗刷完毕,拎着杯面美碌坐在阳台,
陪着大家开始美好的一天。



所谓享受假期,最重要的是心境。
美景美食是锦上添花,发现新奇的事更是一大惊喜,
不过我发现从新的角度看待一切,能让度假心情更丰富。



这个早上,我坐在阳台舒服的椅子,吃着杯面,吹着海风,
听着香蕉船上兴奋的呐喊声,
看着地面有的忙着生计,有的忙着享受的人们,
尽管只是本地的海岛,尽管还是一样的天气,
我却感觉好棒,好心情指数特高。



曾经喜欢的度假方式是用尽力气和金钱去狂欢,
用尽记忆卡和笑声把一切留下,
如今的度假,依然是寻找和体验当地美景美食,
却喜欢用缓慢的节奏欣赏和感受,
一杯咖啡一本书一支笔一台相机,走遍全球,依然是度假首选必做之事。



十一点,爱海的人们纷纷来到,
而我,还在这舒服的阳台,感受着这世界。

我快乐,因为我快乐着别人的快乐。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 : 过年咯!




过年咯!
尽管今年马来西亚的年,过得比较沉重。
听说很多公司派发的花红缩水,
听说大家都开源节流,能省则省,
尽管政府一直强调实施消费税不会为人民带来负担,
不过我几乎在每一家商家口中听到“要买趁早,消费税之后都要起价”?

过年咯!
年饼还是到处可见,
打着手工制作的名号,一罐年饼,都至少RM15了。
不过我还是找不回“蜜蜂窝”的味道,
还是抵挡不了“薯粉饼” “鸡丝卷” “炸虾饼" 的诱惑,
还是改不了去到每一家都打量他们有什么好吃的年饼。
 新年,饭可以不吃,饮料可以少喝,年饼不可以不尝!

过年咯!
已为人妻,有些事情已经不可以随心所欲了。
只能乖乖和夫家的亲戚吃顿年夜饭,
希望不要有难堪的话题,
希望不要问我几时有好消息,
让我好好迎接新的一年哦。
爸爸妈妈,今年没得陪你们吃年夜饭,
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过年咯!
欢欢喜喜封红包,等着派利是!
未婚的朋友都提醒我说第一年派红包要打孖来。
一贯喜欢收藏美丽红包封的我
一边忙着欣赏和收藏 一边忙着分配哪款红包给哪些人。
有点混乱 却又乐在其中。

过年咯!
祝大家心想事成 大吉大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