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才写这个或许有点落伍了, 可是现在的我还是想趁还有点激动把这写出来。
去年就已经听过中国好声音这歌唱比赛了, 却因为这类型的歌唱比赛真人秀办得太多了所以没刻意去留意。一直到最近在关注光头李代沫才发现中国好声音的比赛形式别树一格。4位评审是背对着参赛者,单纯地用耳朵去审核, 让我眼前一亮。诶, 有意思哦!
终于我看了中秋当晚的决赛后, 决定从第一场比赛从头看起。
中国好声音,没有任何限制,只要能唱的, 放胆过来。没有人会以貌取人, 没有人会在听到歌声前下任何评论. 每个参赛者带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故事,让四位爱才,感性, 搞笑的资深音乐人挑选加以训练.
看着参赛者因为激动,伤心,快乐地掉泪, 我哭了; 听着一些参赛者说自己的故事, 我哭了; 看着评审老师被感动,我也哭了; 听着评审老师鼓励参赛者的话,我也哭了;最最让我感动掉泪的, 莫过于在身边给予参赛者支持的父母及伴侣。看着父母喜极而泣,我猜测那些眼泪不只是因为评审的转身,而是看着参赛者的努力没白费而感触.
而我的眼泪,却是因为听到最简单的好声音,看到最动容的真情流露,找到最单纯的感动,唱歌, 应该就是这样。
天啊,哭着哭着, 眼睛也疼了,可是还是要说, 中国好声音,一定要看, 一定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