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 责任, 父母的责任

这一刻, 我真正明白,生儿育女所担的责任,是何止千斤重....

还未成家的我, 父母健在, 一路上,总认为无论自己做什么, 自己懂得承担, 不要麻烦到别人,为自己做的事负上责任,就是最好的做人方式. 甚至觉得, 下一刻,我离开人间, 我也没牵挂. 抱着这个宗旨, 我要欢乐享受, 无拘无束.

终于, 要结束这愉快旅途, 开始一段两人之漫长岁月, 或许会有更多的伴侣, 也意味着我已经不在为自己负责任了. 生小孩, 是必经阶段, 自己也没抗拒, 可是今天真正感觉到做父母的责任, 我犹豫了.

我姐远嫁北京,有俩小闺女. 暑假携小女儿回马度假,大女儿与爹爹及同事开车去内蒙游玩. 昨天回程时在内蒙发生车祸, 大腿骨骨折了. 远在吉隆坡的我们,全都心急如焚. 只靠姐夫传简讯报告状况. 中午十二点发生车祸, 花了六千元坐救护车,傍晚七点才让小孩到达医院照X光片, 八点传来消息要动手术. 我们都心疼死了. 一个十岁小孩能承受多少痛楚呀? 真的恨不得可以帮她顶上. 再想想, 生下孩子, 在他们未成年之前, 父母都得让他们活得快乐健全, 有要好好教育,以让他们长大后可以正常地成功地追寻他们自己的人生. 做得不够好, 父母的心又哪能安好?

从视频里看见无法动弹的小娃, 坚强地抿着小嘴, 泪却在眼眶里打转, 切肤之痛, 我真的感受到.

中午的手术, 希望她勇敢面对,一切安好, 恢复神速. 宝贝, 不要怕, 我们为你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