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重生的电影 edge of tomorrow

看电影,是最舒服的享受,老少咸宜。
我们也常看电影,尤其是需要音响及效果的电影。

这次看了汤帅的Edge of Tomorrow, 在完全不知道剧情的情况下进入戏院,得到的惊喜也挺大哦!


剧情我不多说,想知道可以到 http://cherylsheriru.blogspot.com/2014/06/edge-of-tomorrow.html了解。

想说说的是观后感。
当人可以重生时,是什么感受?
当重生时知道自己的性命即将会终结时,又是什么感受?
当重生时可以回到从前时,你做的决定是否就会不一样?
当重生时重复着经历过的事情时,你的思维是否可以保持清晰?心态保持正面?

当你重生时,是否真的可以把人生故事改编得十全十美,毫无遗憾?

人生,就是如此。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他的理由和后续。
改变了, 是否会变得更好?
可是,为什么我们期望着要去改变一些发生过的事情,而不把握每次做决定时的选择权?
是否要等到生命濒临结束,才懂得慎重思考自己到底追求什么?

重生,其实不仅仅是生命的重生。
生活的重生也是具有很大的意义。
当你可以从错误中走出,有机会再看见日出朝阳,回头一望,以往的自己,其实多么可笑。
得以重生,是一个机会。
到底是否得曾经身陷泥沼才懂得醒悟,从此得到重生?
从来没沦陷过,跌倒过的人,是否不会明白重生的意义?
我愿意相信,世上发生的一切,都有因由,也有后果。
挫折,是一种历练。
重生,是一种福分。

觉得快乐,是因为看了一部好片子,也让自己思考重生的道理。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世界杯纪念品

世界杯,全球疯狂。
提升了电视机销售量,付费电视安装率;
吃夜宵的机会多了,24 小时麦当劳delivery 生意也应该更好了;

我也天天追成绩,向爸爸报告成绩和比赛时间。也算是世界杯粉丝吧~

那天发现到有机会可以用分数兑换世界杯纪念品,我当然不放过咯!

一个吉祥物,一个钥匙圈,一个开瓶器。


不知道价值多少,可是是正版的哦~

妈妈说我和小孩一样,喜欢这些小玩意。

别人收藏古董,有人收藏飞机模型,我喜欢收藏小玩意,小型模型,不太花钱,不很占地,可是快乐很大!

快乐,是因为我未来的家又多了一样收藏品~

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云顶用餐

来到云顶高原,到处都是娱乐,可到处都得花钱。到过云顶的朋友应该都懂在这儿找吃不难,有许多快餐,中餐等,只是水准一般,分量也一般,而且价格是要比平时贵上50巴仙甚至去到几倍。

每次来到凉凉天气的地方,总想吃些热腾腾的米饭或面汤暖暖肚。这次住在First World hotel, 我们找到了一个吃中餐的好地方。

就在First World Plaza 2B层的美食中心,一进门可以看见左边有泰餐和中餐,都是现点现做,不是杂饭类。

我们在这儿吃了几顿中餐,鸡肉鱼虾青菜豆腐汤类,选择多,味道好。除了猪肉没卖之外,菜单里有甜酸鱼,芙蓉蛋,炒青菜,蜜汁鸡翅,及很多其他的佳肴。当然如果你想吃高档菜肴就到阿一鲍鱼囖!

在这山顶上,能吃上这个确很不错,价格平均一人RM15-20, 个人觉得是家庭用餐的选择,来点菜吃饭怎么说也比较健康而且符合全部人的口味。

想要单点也有,比如炒福建面,滑蛋河,炒饭等等。价格在RM12-15,分量足,味道也不差。

我快乐,因为那几顿饭吃得满足。在这儿单纯想和大家分享,希望给大家在云顶用餐时多一个选择~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道歉

下榻在游客众多的酒店,睡意特好。
早上8点多,听到对面房间的孩子在喧哗。想想可能是准备离开了,孩子总是比较多话的。谁知吵闹声夹杂着大人的管束的叫嚣,还有” satu.. Dua ... Tiga"声... 朝门上小孔一看,原来在拍照。就站在对面房门口拍照,就这样持续了5分钟。
我想,反正都醒了,就别计较了。
可是,声音越来越响,我想想隔壁房是否有和我一样的被扰清梦了,于是当一回英雌,把头发梳好,快速的把门打开,用最冷酷的眼神看着他们。
他们第一句就是.. Sorry ,sorry , sorry. 我的不愉快立马被冻结了。我只想秉着教育的心态,就微微笑,告诉他们你们太吵了,也吵太久了。他们还是sorry ,和向孩子打手势。我想,他们应该明白了在酒店房外走廊喧哗,是不对了。

我觉得快乐,不是因为教训了人,而是让人明白一些道理,最重要是体会到先道歉,是能够瓦解许多不愉快。而听到了道歉,可以化愤为笑容。
所以道歉,永远都是人与人之间化解摩擦的良药。当然道歉后要改正,不是表面功夫而已,和大家共勉之。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充爱电话亭 Call Someone You Love




电话亭,我想会是迟早会被淘汰的公物。
你多久以前用过它?
你和它是否有过一段缘分?

想当年手机还不普遍的年代,身在他乡念书,要联系感情时靠的就是它。
现在回想,又有一番唏嘘感慨。

进入手机watsapp 时代,你向亲爱的人问候的机会是否增加了?
还是因为随手可得而显得更不在乎?

这段片子,是有爱人想试探现在的忙碌人是否还愿意到电话亭拨电话给亲爱的人,准备好的硬币,就只等待更多的有爱人通过电话亭传递亲情爱情友情。

如果你看见这样的电话亭时,心里想到的是谁?会不会真的拨电话过去?

看了这片子,我在毫无防备之下,被感动了。
简单的爱,小小的传递,温暖着双方的心,也希望可以温暖了正在看片子的大家。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文华福建面家

福建面,在马来西亚代表着不同的面。
在北马,福建面是那碗甜香虾汤,里头浸着米粉或其他面条类,表面铺着瘦肉,虾,蕹菜,鸡蛋等等材料的有名槟城小吃。

在柔佛一带,福建面可能是虾味飘香,虾只翻滚,用大火炒出的半干面条。

而在中马一带, 福建面则是那盘皮肤黝黑,面条粗大,香味四溢,猪油渣加分的炒面。

文华福建面座落在 Jalan Maharajalela大马路旁边的店屋,常常开车经过是都说一定要来尝尝。终于,我们来了。


位子不多,都在店外的走廊和门前的空地。我们一坐下,就有人来招呼了。这里主要是炒面和炸物。我们当然点了招牌的福建面,及较少见的炒冬粉。隐约听到有炒白粿,下次要来试试。炸物呢种类也挺多,招牌的应该是西刀鱼饼,还有腐竹卷,炸苏东等等。我们俩食量不大,所以只点了鱼饼。

不用等多久,因为这里客人是络绎不绝,位子几乎一直都满着。

西刀鱼饼,热腾腾上桌,炸得刚刚好。没鱼腥味,鲜甜,香Q, 非常好吃。
RM10, 2大块。(上桌时已切开了)



第一件发现的事,分量不大,刚刚是女生一人的份量,不过材料足,味道够。
炒冬粉,不是想象的干炒,而是焖过的湿软冬粉。味道是不错,不过冬粉软绵绵,有些不习惯。上面洒了猪油渣,挺诱人的。里头的猪肉猪肝很多,可惜我独爱冬粉,所以让他帮我把肉类消灭了。


主角来咯!卖相不错,味道也很够,只是对我们来说,稍稍欠缺“锅味”,没有特别好吃。


不过我们不失望,因为还没尝过其他的炒面嘛!

买单 RM29, 中规中矩。为了他的西刀鱼饼,炒白粿和卤面,我们会再来哦!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bling bling 彩色甲

美甲,很多女人都爱吧?
十几年前的自己,只可以去买指甲油,在家自己涂涂擦擦,过过瘾。
近这几年,忽然冒起的美甲行业,让女人又多了消费的理由~

我因为之前的工作关系,不可以留长指甲,也不可以涂指甲油,到现在在家自由自在,一有机会当然要享受一下手脚护理和美甲。上次是因为出嫁,这次是因为要去喝喜酒,所以到同一家美甲店去。亲切多话的姐姐妹妹,让我倍感亲切。

我不是常客,也不是OPI 忠实拥趸,所以每每挑颜色时是犹豫不决,难以决定。Apple green 的姐妹会为我提供意见,也让我明白选择时考虑的因素。

手指甲,如果常做家务的呢,最好挑选 blingbling, 透明或浅色的底色,因为这样就算花了也不容易发觉。而且一般这样的都比较容易配搭晚装,最适合我这种只在特别日子才扮美的人。


脚指甲呢,就可以多变化点。我个人不可以选择浅褐色铜色,因为看起来会脏脏的。呵呵,肤色也会影响哦。

其实美甲现在是千变万化,除了上颜色,也可以彩绘,放亮晶晶的小石点缀,还可以做表面texture, 真的是目不暇给。

上次我出嫁,选了喜庆甜美的颜色,还让可爱妹妹帮我绘图案,让我拍戴婚戒,敬茶时的特写照时,手的美感加分,我很满意。


这次妹妹介绍新的颜色给我,对我来说是有些yeah。不过还是大胆尝试了,而且还不按规律地混色了。或许对大家来说是小儿科,但对我这些不常打扮的人是特别特别了。
不过我喜欢哦~


不过其实我的指甲在上颜色后,不可以留太久,因为指甲呼吸不到,会渐渐变黄。曾经吓得我很久不敢美甲。 初次之外,还开始出现线条,表面指甲变得粗糙。问过Apple green 的姐姐妹妹,她们气定神闲,安慰我说这是正常的,可以买保养品保养补救一番。


我还没开始使用,应该是有效咯。女人啊,这保养扮美的知识是学不完的,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活到老,学到老,美到老!

偶尔做做护理,弄弄美甲,心情会更靓哦!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摄影 vs I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Sean O'Connell: Sometimes I don't. If I like a moment, for me,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I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有人问知名摄影师,Sean ,筹备,匍匐,等待了那么久,为何还不捉紧时机把目标摄下?
Sean 说,有时候,我不按下快门。如果我喜欢那一幕,我个人不喜欢相机的干扰。我只是,想呆在里头,沉醉其中。

在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时看见这一幕时,思绪忽然停下来,细细咀嚼Sean 的一番话,体会良多。

当我们有幸看见一幅美丽的画面时,我们会怎样做?
大声赞叹,是出自内心的欣赏,还是表现自己的高雅?
急于拍摄录影下来,是留待以后和别人分享,还是拿来炫耀?
召集群众一起观赏,是因为众乐乐,还是八卦心态?

当然我没有贬意,只是有些嘲笑自己的肤浅。

爱上摄影,爱上拍摄,让我开始去欣赏身边起眼不起眼的漂亮景物,可是发现自己在沉醉于捕捉与分享自己的作品时,是否忘了摄影的意义?
大家有否了解摄影对象的背景故事?有否对摄影对象抱着保护心态去对待?
当时间有限,你会注重把美丽景物摄下还是用眼睛耳朵感官灵魂去体会感受?

I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把自己留在美丽一刻,欣赏,神会,让环境的条件包围自己, 让自己投入环境,让难得的一幕,不仅是画面上留在记忆里,而是感觉上让你毕生难忘。就像Sean, 登上高海拔的山,环境恶劣,匍匐多时,只为了等待珍贵的雪豹的出现。然后用赞叹的细语,欣赏的眼光,静静地,感受美好的一刻。

这一幕,让我思考。让我回顾我的人生。

我们是否每天忙于记录,分享,却忘了欣赏?

记录吃过的美食,放在手机里或面子书上和别人分享,有没有记得欣赏食物的美味,观赏餐厅里用心的装潢,感恩别人为你提供的服务?
记录美丽的风景,告诉朋友自己到此一游,有没有去了解背后的来历,看看四周是否因为逐渐开发而污染了,美丽风景背后当地的人们生活状况?
或许是我想多了。

可我还是深深认为:
拍摄,是为了留念,记录,分享之余,也是为了人与人之间,人与大自然之间,人与钟爱的事物之间,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和父母庆生时,勿忘多表达对他们的爱,多感受他们的喜悦。
到文化遗址参观时,记得多读读背后的历史,多想想以后她们被保留的机率。
与朋友聚会时,也要多聊聊生活,多嘘寒问暖。
收到礼物时,最重要多感恩送的人,多回想之间的交情。
这样,那张照片,才更有故事。才可以让你每每回顾,都是呆在里头,沉醉其中。

我依然爱摄,可是更主要是和对象多交流。把照片带回来之余,也把故事带回来。
照片为别人而摄,故事为自己而保存。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分享游记

之前在cari 及我的blog 分享了墨尔本自助游记,其实单纯地想和别人分享我的喜悦,没想到其实也或多或少给了准备到墨尔本旅游的朋友一些资讯。

Cari 里也有朋友留言发问,询问我排行程意见,让我受宠若惊。乐意分享之余,也担心怕给错资讯,毕竟每个人旅游心态不一样嘛。

不过真的让我感觉到,分享,的确是单纯的快乐。

那一端是素未谋面的朋友,却无保留地分享知道的一切,为的是希望他们也和我一样有愉快的旅程,希望用难得地假期, 难得的机遇,去完成一个难忘的回忆。

感激朋友的互动,让我更积极去记录我的旅游,我经历的一切。

谢谢大家,这无形的支持,充实着我的生活。


Cheryl's 微人微言 的 小眼睛 看世界
http://cherylsheriru.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欢迎大家!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一个月啦

婚礼已经过去1个月了,就这样嫁进来也一个月了。


他吻吻我脸颊,问我这一个月过得怎样?我微微笑,告诉他一切都好。
其实,内心还是有我自己的答案。

不知不觉一个月了,深深感觉到,结婚并不是一张纸而已。揽上身的还有许多新身份,新责任,新的限制,新的嘴脸,因为我的一举一动,已经不只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着两家人。

听起来有些恐怖喔~不过这是事实,也是挑战,更是学习的好机会。

我的他,表现还不错。一样是多了身份责任限制的他,显得更 man 了。

我会好好努力做好自己!

祝自己,新婚依然愉快!

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BFF

BFF, 许多人都懂的,都常用的词儿-Best friend forever 。Forever, 到底是否存在?
我没想过,我只是把这词套在我几个最最最最要好的好朋友。

BFF 的存在,是让人觉得很舒服,没负担,可是需要他们时,他们一直都在。BFF 说的话,不一定是好听的,却道出真正的你,让你真正打开心扉,放心地聆听和思考。

那一整天的BFF 聚会,让我们从早上聊到半夜,从生活琐事聊到内心伤心事,很过瘾,很回味。

约好了在闹市里的cafe 用 brunch , Tous le Jours ,发音为 “兔咧朱” ,一间韩国法式面包咖啡店。不必多说,这里已经非常有名,常常客满。除了售卖面包,也提供咖啡茶点,早餐及甜点,让堂食及外带。从外看,就已经对这家店非常感兴趣,进到去看见漂亮温馨的装潢及诱人的食物当然是招架不住了。


我们点了早餐,边等边聊,边聊边吃,话题一打开,就停不下来了。法式早餐,卖相非常棒,味道当然好,是一个非常好的吃Brunch 地点。有机会还要再来尝尝餐单里的其他美食~

接下来的节目,其实都是逛逛看看,然后找地方喝茶吃饭,继续聊!


Watami 的晚餐,服务是不错,食物并不太好,可是都已经不重要,我们都已经随着故事漂到很远的地方,心情轻松愉快~



或许是很久没见面,或许是其中一位朋友从国外回来,或许是难得地掏心掏肺,我们的话题, 是囊括了报告自己的健康感情生活近况,八卦别人的健康感情生活近况,分享本地和国外的服装化妆美容知识,讨论各国旅游事迹,到感慨时光飞逝,父母家人长大年衰,如何自置自理,如何享受生活,如何过最快乐的人生。

感激星巴克等供人坐到屁股扁也无所谓的咖啡厅,叹咖啡之余,也让我们笑了,分享了,沉默了,思考了,流泪了,领悟了。BFF, 依然在身边,让你捏,帮你递纸巾,给你肯定的眼神。

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度假方式

来到普吉岛度蜜月,挑的旅馆当然多少得浪漫一点,舒服一点,幽静一点。这样才可以享受二人世界嘛~



他为我们选了远离闹市,位置稍高,环境优美的度假村,还特地挑了有内置jacuzzi 的房间。

内置jacuzzi 可能不太特别,但这jacuzzi 是在阳台上,对着景色的,对我而言是蛮新鲜哦。

迫不及待就浸泡在里头,呷着啤酒,聊着天,度假,就是这个样。


我们的普吉岛之旅,是悠闲的,是从容的,是慵懒的。

每个人有旅游的目的及方式。
有些人要求狂玩狂欢,筋疲力尽也无所谓,最重要尽兴。
有的人要求到过每一处景点,踏遍每一寸土地,不知历史典故也无所谓,到过拍照就好。
有些人要求吃美食大血拼,眼睛不停处处搜索猎物,腿劲特别好,一定要满载而归。
有些人则要求慢活,不要催命符的行程,享受度假的每一刻。

旅游,人人抱着不一样的心态。要充电,要发泄,要进货,要交友,总之要好好利用这难得的假期。

不过,温馨提示,记得找到目标一致的旅游伴侣,这样才真正的尽兴哦!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包粽

在FB 里看到有人po "端午节不适合爱爱,因为包中!”
我想写这句话的人应该是未婚的吧?
那待孕备孕的朋友,端午节会否多努力一些?


说回包粽子,许多人家中妈妈婆婆或许都会做,愿意帮忙的小辈也应该不少。我觉得这应该保留的传承,把自己家的味道传下去,非常可贵。
不过话说回头,到了这一代,能够独当一面,也愿意花时间精神动手的,又有几个?
许多人都觉得,出去买就好了,何必大非周章?

说真的,裹粽子的确不是容易的事。首先是得采购材料,粽叶,绳子,糯米,猪肉,冬菇,五香粉,蒜头,小葱头,虾米,菜脯,眉豆或花生等等。这材料其实也似乎各家喜爱的味道,尤其是现在大家都爱创新,格式粽子,眼花缭乱。


买了材料后,还得把材料处理好了,全部准备就绪,才可以开始裹粽。
我有幸向家里的长辈偷师,大概看了整个过程,果然是很复杂,而且挺考功夫的。
首先得用先五香等调味腌猪肉块,隔夜冷藏,才拿出来翻炒焖煮。
粽叶得先用沸水煮煮再浸泡在冷水里,然后逐张洗擦干净。
接着就得把蒜头,小葱头,虾米,菜脯剁碎,分开炒香,冬菇和花生也得分开焖煮。
如果喜欢咸蛋黄,也可以先处理好。
还有主角糯米,洗干净之后,浸泡几小时后,才下锅翻炒调味至半熟。



就这样,准备就绪,就可以开始裹粽啦~

以前我帮得上忙的,就只有把材料放进粽叶,最后那个最关键的把粽子裹好绑上,总是让我妈来做。

这次下定决心要好好裹好绑上,裹了蛮多个,也让家婆善后了好多个,不过。总算成功了一半,因为终于不会漏米了!尽管形状比较长形,可是也轻易看出哪几个是我的杰作 -_-|||


这一整天的忙碌,真的累坏了我们,不过吃到亲手制作的自家味道,还是值得的!



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