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乐事一桩 之 圣诞树

I 今年当了妈后,总是找不到在这里写写心情的机会。与其说找不到,不如说没推动力。时间都用来看娃及休息去了。

他说是我自己变了。曾经我是如何喜欢好好欣赏身边人事物,如今目光都在小布丁身上。我骤然发现,是我把自己太寄托在小布丁了,仿佛没有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而为自己而活的就不是好妈妈。我以为牺牲自己的生活成全宝贝就是一个合格的娘,其实两者兼顾到的才是合格的潮妈!

我希望可以继续写,继续为自己留个小天地。

2016 圣诞节,照旧我们到处走走看圣诞装饰。发现现在不单只是商城,连大大小小的餐厅咖啡馆都布置得很有气氛。

One Utama


Pavilion


Velocity Mall

Mid Valley

The Gardens

云顶

我家🏠

厚厚厚,祝大家圣诞快乐!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有感而发 之 发烧

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妈的对孩子的健康状况那么神经兮兮那么紧张了。因为孩子生病,大人心疼之余还得伺候,还得被批评检讨。所以看到任何症状时,当父母就想办法去控制及防止病情变得严重。
曾经自己觉得身体是自己的,有什么事我自己承担。我也一度觉得本人身体不至于那么不堪一击而忠言逆耳。我甚至荒谬到觉得小病是福,因为可以什么都不做,睡觉就好。不过我忘了我的高枕无忧是因为背后还有默默付出的父母,还有人给我备水做饭。最关键的是原来我漠视了父母永远不变的关怀及担心,我的自私自以为是其实是在伤害他们。
所以说,照顾好自己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家人。为了不为家人徒添烦恼和负担。

有感而发是因为刚刚迎来了宝宝第一场高烧。担心和自责加上孩子哭闹,和老公很容易就因为照顾上的摩擦而恶言相对。心情焦虑,整晚神经兮兮,摸了无数次额头和手脚,测了无数次体温,心里就只是希望体温快点降下来。体温降了还是继续摸额头,害怕再烧起来。
对着一个还不可以照顾自己的小人儿,当父母的责任是无比沉重。为了这份使命,我把一切都搁一旁了,只希望宝贝尽快好起来。同时其实也担心自己也病倒了,自己要辛苦扛着之余也影响宝宝痊愈的速度。

终于因为病毒感染而病倒的宝贝好起来了,而我们俩又累积了经验。从此更注意宝宝的作息饮食卫生和接触的人。请原谅我们看到咳嗽打喷嚏的人时稍微变色的眼神,因为许多人不懂避忌,也不记得提醒生病的孩子打喷嚏咳嗽不要向着别人,所以我们当父母的被逼要当宝宝的护甲。


宝宝啊,你8个月之后妈咪给你的抵抗力已经没了,现在的你生病其实也是在为自己身体提高免疫力,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