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Batu Kawan 燕海鲜

离开槟岛,却依然对海鲜念念不忘,所以我们的午餐仍然继续找寻海鲜的踪迹。

朋友带着路,离开高速公路,我们来到Bukit Tambun, 一路上都可以看见许多海鲜酒家。我们继续前进,到达Batu Kawan 的燕海鲜酒家。


走进堂皇的冷气大厅,墙上可见创办人的历史及她与这酒家的威水史。


后面是环境卫生,一缸一缸的海鲜及贝类,任君选择。


热情的店员(可能是老板也不一定)为我们介绍好吃的,盛情难却,我们仨点了五道菜!
豆酱竹滩,酸柑蛤蜊,东荫金鲳鱼,青菜与招牌豆腐。

不得再在一次称赞:1.海鲜真的很新鲜!2. 煮法配料真的恰到好处!


竹滩没腥味,肉厚多汁,豆酱微辣的煮法没把主角淹没,惹人胃口大开,让我吃了不少饭。

炸招牌豆腐,口感比较软绵绵,但胜在味道不错,蘸上泰式辣椒也是绝配。


酸柑蛤蜊一上桌,我想:完了!明明点了小份的,但为何那么大?其实我的多虑是多余的。因为到最后是让我们一扫而空!不过先说明,这是椒机处处的一道菜肴。蛤蜊上铺满剁碎了的蒜米及小辣椒,加上酸柑那酸溜溜的汤汁,让我们吃得满头汗,猛喝水,却竖起拇指,继续消灭敌人!


这里Tomyam 鲳鱼不像泰式东荫,反而有独特的Batu kawan味道,哈哈~不太酸,不太辣,有股特别的,我也说不出的味道。他说是酸梅的味道,或许是吧!这条鱼真的很新鲜,肉质甜美,不用多说,也是被我们KO 了。 Yeah ~

买单不到RM100,我们也吓了一跳。果然是个吃海鲜的最佳选择。我想,以后北上路经此地,我一定会忍不住兜进来帮衬帮衬!



找到美食店美食点,人生一大乐事也!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我“说说”,但不“而已”

原来我的“说说而已”, 已经接近两年了。
刚开始的随意拿身边的题材说说写写,给给意见,发发牢骚;
到几个月前开始的“每天一件乐事”,
也是用身边最写实的经历,记录在我的blog, 
唯一不同的,那是快乐的事。

把这题目称为“说说而已“,其实也是随性的。
这题目听起来蛮负面的,
因为这词最常出现在女人口中,埋怨另一半只是“说说而已,没付诸行动”;
也常出现在男人口中,当想掩饰时就会以“说说而已,别太认真”转移焦点。

当然,我的“说说而已”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的“说说”, 是在述说絮说倾诉分享,但不”而已“。

因为说政治时事,点到为止,后话却不止;
说心情感想,语带双关,暗涌也不断;
说美食美景,自我陶醉,蔓延却已生。

因为写了说了分享了,所以肯定不会只停留在我的心里脑海里而已。

所以我的说说,不会就此而已。

谢谢正在阅读的你,让一切变得不只是而已。

:)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烘瘾到



烘~瘾~到!

对不起,不是财神到。但对我来说却是一样欢悦。

刚在Lazada 网购了一个迷你马芬烘盘,所以今天跃跃一试。烘培不是我擅长的,但却挺有兴趣。今天烘瘾到,考虑现有的食材后,决定来个容易的迷你比萨杯 :)正好处理掉明天就到期的focaccia, 以及快到期的美味但高脂的mozarella cheese.

由于没有许多实践经验,本人煮食及烘培前都会先做好功课,心里想好步骤,检查及准备好食材,才敢动手。尽管如此,在过程种还是会手忙脚乱,弄得厨房脏兮兮,拖慢了过程。
不过呢,阿Q 的我总是懂得享受过程,充实我的人生。

这次的迷你比萨杯是蛮顺利的,达到预期的效果,还得到他的赞许!乐呵~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糖果战

糖果战是我为这游戏取的名字,因为我和糖果已经大战了超过三百回合。Candy Crush, 你应该听过吧?我想许多人都玩过,沉迷过,曾经向无数人索命,要ticket吧?

糖果战,是我最忠于的游戏,因为至今已经到达480关了,我还在奋斗,而且是努力的奋斗。当然我也曾经卡在某关口一个月攻不下城池,甚至想投降了。但相隔没多久,我还是卷土重来,继续挑战。

不得不佩服这游戏发明人,让我放弃不了这游戏。各种不同的任务,不同的难度,配上漂亮的糖果,不同魔力的仙丹,加上弯弯曲曲的地图,一直激发我不服输的精神。

我一直认为,每一关,都一定能够破解的。这游戏,有时是靠运气,有时靠计谋。有时我是差一点过关,所以我的精神常在。有些时候确实觉得距离任务要求差得太远,但经过我不断尝试,不断接近要求,最终其实还是能够完成任务。

所以,在这游戏里,我是乐观的,我是乐在其中。没怨言,没急功近利,没半途而废,没给自己压力,享受这个游戏。这符合我做人的态度。我不放弃追寻我的人生,但最终目的还是在不连累身边人的方式下让自己快乐。

糖果糖果,我会继续与你纠缠下去!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KL的槟城美食

朋友推荐,我们到Cheras Leisure Mall 附近,打着正宗槟城美食的吃店解馋。



一看菜单,哇~~~ 流口水了...都是刺激味蕾的选择-福建面,排骨福建面,卤面,咖喱面,assam laksa, 炒粿条等等。除此之外,他们还贴心地列明加料的价格,如加蚶,加豆角等。

我们俩胃口不大,所以只能尝两样,千挑万选,挑了排骨福建面及加蚶咖喱面。

这店的墙上挂满许多名人到访拍照签名的照片,让我们更迫不及待要把那两碗面吞下肚。


好,上桌了!
两位主角都很满,很有卖相,而且香味扑鼻!


排骨福建面的汤头蛮正宗,三大块的排骨,伴着瘦肉鸡蛋虾子蕹菜豆芽,配上面条,果然很Penang ! 如果汤再鲜甜会更合我口味,呵呵。



加了蚶的咖喱面更是... 让我热血沸腾!咖喱不浓但味道够,让我吃完整碗都不觉得太腻。辣味适中,正合我口味。配料也是一样不吝啬,鱼饼豆腐卜豆芽豆角,一样不少!

这Auntie Lori Kopitiam 的槟城美食果然不是盖的。我们一定会再到访,尝尝其他的槟城美食^ ^

一份普通的面RM6, 加大加料就价钱咯。排骨福建面RM12, 贵或合理,自己评吧!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情人元宵节

十九年一次的喜相逢,让大家跟着热烈庆祝这节日。
大酒家,中餐馆,火锅店,西餐厅,
在这个星期五,都座无虚席。

网络里有人传着 :

“今天 是玫瑰花升值的日子。
下午四点,花店的老板笑了;
傍晚六点,饭店的老板笑了;
晚九点,夜总会经理笑了;
子夜,宾馆的老板笑了;
明天,药店的老板笑了;
一月后,妇科医院医生护士都笑了。
看到这个,我们都笑了,憨笑 !憨笑!憨笑!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偷笑][偷笑] 

有意思吧?
但大家还是不亦乐乎,为身边爱着的人赴汤蹈火。

FB 里
有单身的朋友在哀嚎,高呼情人节只不过事普通的日子;
有热恋新婚老夫老妻po 情人节礼物,情人节晚餐,情人合照,情人节旅行,情人节感言,大秀恩爱;
有热闹的家庭 分享吃进肚里的捞生,盆菜,山珍海味;
很好 很好
证明着世界还是充满爱,
证明大家愿意把爱大声说出来,把幸福和大家分享。

情人元宵节,陪爱人还是家人?
陪了家人陪爱人,陪了爱人陪家人,或是家人爱人一起陪?
都好 都好。

切记
珍惜眼前人,珍重相爱时。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大上海

大上海?好像是一部电影。但今天我想分享的是一个美食坊。
在FB 看见朋友po 照片,古色古香的老上海风味,看起来挺不错哦。在中西情人节前夕,我和他决定来这儿开开眼界。
座落在蒲种的Setia Walk Mall,  http://setiawalk.com.my/ ,大上海是一层楼的美食坊,老上海古典装潢,到处可见经典的旗袍,人力拉车,老爷车等。
店面也布置得符合主题,让人忍不住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来到美食坊,当然找好吃的。这里其实多数是小吃店或本土小食。大餐厅其实只有两间。情人节大餐岂可太随意?中餐和西餐之间,我们选择了东坡肉-上海餐。

年轻的招待把我们领到座位,递上两份旧式报纸,原来是餐牌。


我们点了东坡肉,蟹粉小笼包,一笼虾饺及一碟炒粉皮。这里价格挺昂贵的,4 个小笼包RM 12。希望味道不会让我们失望吧!

上菜咯!


火候十足的炒粉皮,得到我们的好评。粉皮是Q 弹,配料是炒粿条一样的豆芽鸡蛋腊肠,每一口都很美味,果然对得起 RM8 的定价。



虾饺就普普通通,小笼包对我来说还可以。

主角东坡肉姗姗来迟。味道一般,对我来说稍微太甜了。


我们俩经历了新年期间大鱼大肉,对这肥腻的菜肴只能浅尝,余下的就带走咯。

买单 RM70++. 属于贵吗?

在上海餐厅隔壁有间特别的吃店。主打“黯然销魂饭及濑尿牛丸‘,还派俩外籍人士拉客!这间粥星驰的布置挺好,下次想来尝尝。



大上海,处处播着动听的怀旧歌曲,得空不妨来感受一下!





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Papa John

今天妈妈意大利披萨瘾起,却不方便出门,说午餐不如尝尝附近新开的Papa John. 既然是不出门,当然得要delivery 啦,所以我就得负责满足老妈的胃口了。

我们都没尝过Papa John, 之前不是Pizza Hut 就是 Domino's, 可惜比萨屋把递送服务分了出来,变成PHD, 菜单和Pizza Hut 差别蛮大,所以就不再捧场了。

轻易地找到他的网站,http://www.papajohns.com.my/papajohns-menu-delivery.html,记得要看递送的菜单。咦,星期二是比萨买一送一天!所以就决定不要点套餐了。最终决定点两比萨,1份意大利面,一份鸡翅,再加一份蘑菇汤。

十一点多,拨电到1300-88-7272,接线员迅速接上,态度冰冷但服务专业地帮我完成我的order. 加上6%消费税后,原来已经买一送一都得RM48了。

45分钟后,年轻的派递员来到家门口了。妈妈顺道给封利事及一些柑,他微微笑地上摩多。

Papa John 试吃开始咯!



比萨饼皮只有一种,厚皮但Q软中带点韧性, 不错。但芝士味道不够香浓,没法让吃比萨的人享受浓浓芝士味,到喉不到肺。
意面番茄酱汁不错,可惜面条太软了,又是享受不到意大利的风味。
鸡翅更是和比萨屋差十万八千里!
唉,从头评到脚, 这次的Papa John 初体验真是体无完肤。但,勇于尝试是我对美食一贯的执着,从不后悔!至少我知道, 下次还是考虑Domino's 吧~





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情人节礼物

从拍拖到注册,我们都不太爱送礼物。除了刚开始甜蜜期是收到他送我的惊喜,其余的都是我挑选他付钱的变相送礼方式。

今年我给了他一个任务,让他务必在“不询问,不试探“的方式下送我一份他认为我喜欢或需要的礼物。不一定奢华,最重要是我中意 。我这样做其实是想看看他到底有多了解我的喜好,不是刻意刁难他。老实说在闲聊间我也会无意透露我的需要和喜好,只看他听不听的懂咯!

终于,我收到了。一份高档,包装精美却不经意递到我手上的情人节礼物。


是一件披肩。我非常喜欢围巾披肩,尽管生活在炎热的马来西亚,我总爱带着它为我的装扮加分。我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他毕竟还懂得我喜欢什么。尽管少了花心思的送礼过程,少了些纪念性的言语或文字,我还是应该高兴的。

谢谢他。明年开始,我们该庆祝的是结婚周年纪念了。

希望我们俩可以好好地呆上一辈子,希望我们可以长久地对对方好,希望我们可以共享患难与荣华,希望我们快乐健康地走下去!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天公

昨晚的夜幕特别热闹,星星不再寂寞,月亮多了许多娱乐,地上人们的眼睛也充满了色彩。
天公,你收到大家的心意了吗?


每年农历初八晚,新年气氛总是特别浓。尽管年三十和元宵节也是闹哄哄,但年初九拜天公的意义总是特别大,特别有意思。

几年前开始我们一班好友都会聚在朋友家长的家聊聊天,吃吃年饼,放放烟花,然后一起拜拜,捞生吃烧肉。  一家子人一起做同样的事情总是让人感动。

昨晚的烟花,距离我们很近。以为已经对那刹那的光辉已经麻木,但昨晚那近距离的绽放,让我想念他了。刹那的光辉,撩起我刹那的感触。希望他,安好,快乐。

谢谢天公,让大家相聚,让大家感恩,让大家对未来在此充满希望。


Photo credit : Justin Y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