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每天一件乐事 之 Batu Kawan 燕海鲜

离开槟岛,却依然对海鲜念念不忘,所以我们的午餐仍然继续找寻海鲜的踪迹。

朋友带着路,离开高速公路,我们来到Bukit Tambun, 一路上都可以看见许多海鲜酒家。我们继续前进,到达Batu Kawan 的燕海鲜酒家。


走进堂皇的冷气大厅,墙上可见创办人的历史及她与这酒家的威水史。


后面是环境卫生,一缸一缸的海鲜及贝类,任君选择。


热情的店员(可能是老板也不一定)为我们介绍好吃的,盛情难却,我们仨点了五道菜!
豆酱竹滩,酸柑蛤蜊,东荫金鲳鱼,青菜与招牌豆腐。

不得再在一次称赞:1.海鲜真的很新鲜!2. 煮法配料真的恰到好处!


竹滩没腥味,肉厚多汁,豆酱微辣的煮法没把主角淹没,惹人胃口大开,让我吃了不少饭。

炸招牌豆腐,口感比较软绵绵,但胜在味道不错,蘸上泰式辣椒也是绝配。


酸柑蛤蜊一上桌,我想:完了!明明点了小份的,但为何那么大?其实我的多虑是多余的。因为到最后是让我们一扫而空!不过先说明,这是椒机处处的一道菜肴。蛤蜊上铺满剁碎了的蒜米及小辣椒,加上酸柑那酸溜溜的汤汁,让我们吃得满头汗,猛喝水,却竖起拇指,继续消灭敌人!


这里Tomyam 鲳鱼不像泰式东荫,反而有独特的Batu kawan味道,哈哈~不太酸,不太辣,有股特别的,我也说不出的味道。他说是酸梅的味道,或许是吧!这条鱼真的很新鲜,肉质甜美,不用多说,也是被我们KO 了。 Yeah ~

买单不到RM100,我们也吓了一跳。果然是个吃海鲜的最佳选择。我想,以后北上路经此地,我一定会忍不住兜进来帮衬帮衬!



找到美食店美食点,人生一大乐事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