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马,福建面是那碗甜香虾汤,里头浸着米粉或其他面条类,表面铺着瘦肉,虾,蕹菜,鸡蛋等等材料的有名槟城小吃。
在柔佛一带,福建面可能是虾味飘香,虾只翻滚,用大火炒出的半干面条。
而在中马一带, 福建面则是那盘皮肤黝黑,面条粗大,香味四溢,猪油渣加分的炒面。
文华福建面座落在 Jalan Maharajalela大马路旁边的店屋,常常开车经过是都说一定要来尝尝。终于,我们来了。
位子不多,都在店外的走廊和门前的空地。我们一坐下,就有人来招呼了。这里主要是炒面和炸物。我们当然点了招牌的福建面,及较少见的炒冬粉。隐约听到有炒白粿,下次要来试试。炸物呢种类也挺多,招牌的应该是西刀鱼饼,还有腐竹卷,炸苏东等等。我们俩食量不大,所以只点了鱼饼。
不用等多久,因为这里客人是络绎不绝,位子几乎一直都满着。
西刀鱼饼,热腾腾上桌,炸得刚刚好。没鱼腥味,鲜甜,香Q, 非常好吃。
RM10, 2大块。(上桌时已切开了)
第一件发现的事,分量不大,刚刚是女生一人的份量,不过材料足,味道够。
炒冬粉,不是想象的干炒,而是焖过的湿软冬粉。味道是不错,不过冬粉软绵绵,有些不习惯。上面洒了猪油渣,挺诱人的。里头的猪肉猪肝很多,可惜我独爱冬粉,所以让他帮我把肉类消灭了。
主角来咯!卖相不错,味道也很够,只是对我们来说,稍稍欠缺“锅味”,没有特别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