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道歉

下榻在游客众多的酒店,睡意特好。
早上8点多,听到对面房间的孩子在喧哗。想想可能是准备离开了,孩子总是比较多话的。谁知吵闹声夹杂着大人的管束的叫嚣,还有” satu.. Dua ... Tiga"声... 朝门上小孔一看,原来在拍照。就站在对面房门口拍照,就这样持续了5分钟。
我想,反正都醒了,就别计较了。
可是,声音越来越响,我想想隔壁房是否有和我一样的被扰清梦了,于是当一回英雌,把头发梳好,快速的把门打开,用最冷酷的眼神看着他们。
他们第一句就是.. Sorry ,sorry , sorry. 我的不愉快立马被冻结了。我只想秉着教育的心态,就微微笑,告诉他们你们太吵了,也吵太久了。他们还是sorry ,和向孩子打手势。我想,他们应该明白了在酒店房外走廊喧哗,是不对了。

我觉得快乐,不是因为教训了人,而是让人明白一些道理,最重要是体会到先道歉,是能够瓦解许多不愉快。而听到了道歉,可以化愤为笑容。
所以道歉,永远都是人与人之间化解摩擦的良药。当然道歉后要改正,不是表面功夫而已,和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