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 我真正明白,生儿育女所担的责任,是何止千斤重....
还未成家的我, 父母健在, 一路上,总认为无论自己做什么, 自己懂得承担, 不要麻烦到别人,为自己做的事负上责任,就是最好的做人方式. 甚至觉得, 下一刻,我离开人间, 我也没牵挂. 抱着这个宗旨, 我要欢乐享受, 无拘无束.
终于, 要结束这愉快旅途, 开始一段两人之漫长岁月, 或许会有更多的伴侣, 也意味着我已经不在为自己负责任了. 生小孩, 是必经阶段, 自己也没抗拒, 可是今天真正感觉到做父母的责任, 我犹豫了.
我姐远嫁北京,有俩小闺女. 暑假携小女儿回马度假,大女儿与爹爹及同事开车去内蒙游玩. 昨天回程时在内蒙发生车祸, 大腿骨骨折了. 远在吉隆坡的我们,全都心急如焚. 只靠姐夫传简讯报告状况. 中午十二点发生车祸, 花了六千元坐救护车,傍晚七点才让小孩到达医院照X光片, 八点传来消息要动手术. 我们都心疼死了. 一个十岁小孩能承受多少痛楚呀? 真的恨不得可以帮她顶上. 再想想, 生下孩子, 在他们未成年之前, 父母都得让他们活得快乐健全, 有要好好教育,以让他们长大后可以正常地成功地追寻他们自己的人生. 做得不够好, 父母的心又哪能安好?
从视频里看见无法动弹的小娃, 坚强地抿着小嘴, 泪却在眼眶里打转, 切肤之痛, 我真的感受到.
中午的手术, 希望她勇敢面对,一切安好, 恢复神速. 宝贝, 不要怕, 我们为你打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