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听过这词吗? 二般。
我听过二班,就是周杰伦唱的 “三年二班”,可是就是没听过二般。
这词是九岁的外甥女教我的。故事由来如下。
我和她在skype 里聊天,问她北京冬至下不下雪。她说:嗯,一般上冬至时北京都下雪,可是今年比较二般。我听了,问号满天飞。 什么二般呀?小外甥女淡然地说:不一般就叫二般啰。
我听了,啼笑皆非,但再想想,这二般却也创得有意思。
生活里的乐趣,不也从创意开始吗?试想想我们生活在三大民族之国,生活里本来就塞满了中,英,马,印,日,韩,客家,广东,福建,林林种种,平常言语中必定掺和着各种语言。
在网络里曾经看过一句最具马来西亚的特色的话:Macha, you want to makan here or tapao?
可爱吧? 还有你是否听过有人用RTM 及 Astro 来做对比形容一个人的讯息接受程度?
还有每次新年,总有许多根据生肖创的鬼马祝贺语。
你是否有创过些特别的词?明年是马年,我先祝大家 : 马烦远离,大马平安,horse come everything success ! 这些贺语二般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