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到2013 最后一天,不禁感叹时光飞逝,一年又过去了。我的2013 过得还挺好的,只是 让我不安的是看着我可爱的马来西亚越来越不长进。
今天本应是普天同庆的好日子,大家都有自己一套的庆祝方式。有些人会选择和家人好友外出吃大餐,或在家搞大吃会,有些人选择到人多的地方参与到数看烟花,总之到处都是欢笑和希望。
今年却有些不一样。尽管是马照跑,舞照跳,可是在市区某处因为抗议政府最近连连的宣布涨价而搞了个大集会。是的,今年在五月五,政府发遍糖果,说遍安抚人心的糖果谎言,才刚过半年就原形毕露了。苦啊!在年尾时分告诉全国人A 涨价,B 涨价,然后CDE都连带地不涨不可,而老板们会否也因此而拉手挚,花红略减,加薪幅度略减?收入少了,消费自然少,那对国家发展有什么好处?有人告诉我说,那些高官“睬你都傻“!为什么我感觉我们像被蛮人侵略,他们掠夺村子里的财物,然后不顾他人死活放一把火把村子烧了之后逃之夭夭? 我们被他们扼着脖子却连反抗的权利也没有?苦啊!
感激那些愿意站出来抗议的战士,牺牲了美丽的倒数日为人民大大声地像政府表达心声。希望政府不会扭曲大集会的意义,不要只是一味推搪认定人民是在无风起浪,说抗议者是反对党的傀儡。要知道对人民来所,什么党执政都好,没法好好服务人民,没法让国家稳定发展的话,他们都不会得民心。大官们,你们明白吗?你们的争权夺利风起云涌,人民才是受害者。
不要当有人抗议时只会一味地澄清推搪责骂,找一个好方案安抚民心,做不到100% 难道连20%也做不到吗?连一点全民收益的事也干不到吗?或许现在的我们,不求政府给我们甜头,只求不要再给我们雪上加霜。苦啊!
我希望自己麻木不仁,可是我的钱包银行存款做不到,他们一直在提醒我。怎么办?
希望今晚的集会是和平的,也希望可以唤醒高官们的小小良知,体恤一下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