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 :每日一件乐事 之 逃出生天

闲着没事,一家人看了出片子,戏名为"逃出生天“,叙述消防员火场救人。
每每在看灾难片时总不忘看看戏里的漏洞,看看戏里的主角怎样神通广大,大灾大难都能绝处逢生。看着片子是也不例外,觉得人怎样可以在从高处跳进水里时完全不会碰到铁枝?怎么可以每个人懂得潜水?怎么可以在几乎无可能存活的情况下保命?太假了吧?人的身躯是何等脆弱,怎么可以经得起那么多那么大的体能考验?

这出戏,给了我另一种想法。世上无奇不有,不是也有人跳楼可是没死吗?不是有人只差0.1秒就被死神接走吗?既然世界上可以发生奇迹和匪夷所思的巧合,为什么电影里不可以有呢?原来,一直以来我不相信奇迹。我总是觉得人生是残酷的,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人在面对死亡时是自私懦弱的。戏里,我看见了无私的拯救人员,看见了人在求生时什么都愿意放手一搏的意志,看见了在灾场求生,除了靠运气,也靠勇气。除了靠机智,也靠信念。有了这些,奇迹或许不一定发生,可是这是唯一你对你的生命的交待。

忽然,我对生命有了另一种看法。求生,不单为自己,也为身边的人,也为奋不顾身冲进灾场施与援手的伟人。

活着,就要对得起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