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每日一件乐事 之 微笑猴

半年前去北京,我的外甥女送了我这只可爱的猴布偶。送我猴布偶,主要是因为我属猴,我也觉得他蛮可爱。猴布偶不见了一阵,那天找中国结的书籍时才找回他。
现在细细看他,发现他的微笑,他的眼睛,是那么传神,那么甜美。不对,不是甜美,是和美。那个微笑,是淡定的,是与世无争,是静静地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的那个微笑。
那个微笑,是我希望拥有的,是我希望拥有到永远的。 
这只微笑猴,我会随身携带,做我的近身。让他的微笑不断地感染我,不断地提醒我,人间有爱,虽未必永恒;人间有情,但不是必然;不只要相信人间有希望,更要努力去创造;
做人要懂得体会,才会接受,才能冷静的面对及选择。要懂得体会,得先学习微笑。一个由衷的微笑,代表自己接受自己的现况,或许现在不是最好的,但你自己体会了,也接受现实,蓄力待发,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你相信吗?我在写这段文字时,嘴角一直是上扬的。
微笑猴,谢谢你的全天候真挚的微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