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说说而已: 家有病人

家里老太太动了大手术,把两膝盖换了。腿的疼痛已经折磨她几年,终于鼓起勇气,踏入手术台。现在老太太在家休养,每天只管吃喝拉撒及运动双腿,心里期望可以尽快恢复,然后安排旅行去。

老太太是典型的家庭主妇,家里一切大小事务一手包办。应该说是我当女儿的不长进,还没有接手当家里的厨师及主事。终于,这一天还是来了。老太太没法走动,家里的事就由老太太动口,我与老爸动手。

最感动的,是老爸的无微不至。现在的日子,老爸去买菜及早餐,然后我和他就每天商量该做什么菜,炖什么汤,他忙进忙出,还充当老太太的按摩师,随时准备服务。或许他不是最称职,可是却毫无怨言,反而只是嘀咕老太太不够客观,心态不佳,影响身体恢复的速度。反正做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家老太太。

忽然,感觉自己回到了童年。老太太一呼我的名,我立刻飞奔她面前听她差遣;早午晚几遍关心问候,倒茶递水,陪她聊天。和老爸也是每天交流讨论,话题都围绕着老太太。做每一件事烧每一样菜都先考虑老太太的状况。曾经,父母是我们心目中的全部。只是渐渐长大,心里容纳的人事物多了许多,父母地位依然存在,但相对付出的时间肯定是少了很多很多。此刻,他们又在我的心目中,变得很大很大。

忽然,心里一阵恐慌。我的父母,真的开始年迈。人生中必经之路,我真的得做好心里准备面对吗?我不敢想象。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最多的快乐。

惭愧,在他们的宠爱下我得到很多,却做得很少。庆幸,还有许多时间弥补。

我的爸妈,希望你们健康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