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雨天

马来西亚是的炎热多雨的国家, 雨天是家常便饭.
你喜欢雨天吗? 我比较喜欢阴天.
下雨, 会不方便出门, 会塞车, 路上会有积水甚至偶尔会水灾.
除非是在半夜正要进入梦乡时, 雨声与凉风的确是很好的催眠曲.

不过我认为下班时间碰上雨天, 一定是让人最讨厌的.
承搭公共交通工具的, 要到达车站多数都会淋雨;
骑车的要嘛滞留在公司, 要嘛穿上雨衣冒险上路.
开车的就得忍受憋尿, 脚酸的折磨乖乖塞在车龙里.
可是最可怜的,还是路人,被雨淋至于还得被水溅.
请问各位开车人士, 看见积水时会否留意附近是否有路人?
路人好不容易撑着伞没变落汤鸡却被水溅湿了的那种心情你可明白?
可能大家塞车塞得满肚气所以特别粗鲁,可是还是请大家做个有公德心的公路使用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