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不再无病呻吟

最近总是闷闷不乐,一天一件乐事就这样不见了。左思右想,困扰我的并非什么大事,尽管暂时没有办法改善可是也要不了我的命。可惜,自己还是被困在那狭隘的胡同里,思路没法开阔。

忽然,刷微博时忽然看到一段话 :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的就是一颗心,
心柔顺了,一切就完美了,
心清静了,处境就美好了,
心快乐了,人生就幸福了。
人这一辈子,不管活成什么样子,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
一切喜怒哀乐都是自己造成。

没错,一切喜怒哀乐都是自己造成。我对自己说 :请对自己的心负责,请善待自己的心。

人生总是有许多坎,幸运的我总是在对的时候听到读到看到一段当头棒喝的话,让自己释怀。先别说是否会重犯,当下我是解脱了。

我没有否决人生里的伤痛,只是认同应该给自己的心过得舒服些。

“爱我请留言”里有人说,悲伤时有时没事也找点事做,时间过得快,伤口也癒合得快。不知不觉,人生又走到新的一页。

你赞同吗?我赞同,坦诚面对自己的感觉,不逃避,世界会修补,爱会修补。

我快乐,因为说服了自己不再无病呻吟。难题仍在,我却不再和自己过不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