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谁和我一样?
我不喜欢强迫性的认同。
大家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看到某篇有趣的文章题目,想详细阅读,它却让你先like 或登记他的网页。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我不屑一看。我不喜欢在了内容之前,被强迫去认同那些网站。先认同,才认识,对身边的人或许可以,但对于这些推销的手法,我厌恶。尽管我随时可以unlike 它们,可我还是不喜欢,也不稀罕。我不是随便like 的人。
还有一些网络朋友,喜欢让别人去like 他们的照片或,一般都是因为参加有奖比赛,获得越多like,赢奖机会越大。可是,我没有给予选择先去欣赏照片,才决定要不要支持。我只是被邀请/要求/命令 去按下那个键。也就是说,参加比赛获奖的照片,不是因为他又多好,只是参赛者的粉丝朋友多。这样说对吗?许多人都是先认同,才认识。不过多数我会基于支持而伸出援手,希望下一次收到这类邀请时,里面是写着:这是xxx 参加比赛的照片。如果你也觉得好,请给一个赞!至少,我有被给予选择,我不是随便like的人。
再说生活上,或多或少都得虚伪地过,虚伪地赞赏一些你未认识的东西,假装地喜欢一些你未认同的东西。我猜,这些都是对着老板长辈才做的事对吗?这是因为尊重,是因为讨好,也是因为我们是这样生活着的人。不过,请不要褫夺我的选择权,强迫我去跟随你们的喜好。我不喜欢强迫性的认同,我喜欢一步一步地去认识,然后渐渐有好感,然后才认同。我真的不是随便like 的人。
所以,我like的,其实就是我真心喜欢,认同的。不要怀疑,无需质疑, 我确实不是随便like 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