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卫塞节

两天前是卫塞节,佛教里的大节日。
我们一家人也到怡保的泰佛庙宇参拜。
一到达,看见人群,忙着祈福,忙着浴佛,每个人心中都带着一份诚心,为了心中在乎的人事物而祈福。


泰佛庙里除了供信徒参拜,浴佛之外,也为信徒诵经,及让信徒布施。
布施是佛教里让世人学会“给”的一个方式。学会“给/施”,也学会放下身段,学会不自私,学会帮助众生。

这里的师父,在十一时左右,会托钵让信徒有机会布施积福,这个场面,让我想了许多。





是众生在布施给师父,还是师父在提供众生机会作布施?
大家在布施的时候,心里是否抱着恭敬的心,诚心供养佛祖?
在布施的当儿,心里想着的是为师父做点事儿,还是让师父为自己做些什么?

佛法,是高深的。
但佛教里的教育,却是浅白直接的。
佛教大家学会向善,学会看开,学会放下自己,学会爱身边的人。

卫塞节,佛教徒同庆。
我们简单地拜佛,供袈裟给师父,为家人祈福。


心诚,意清,感恩这神圣的日子,让大家更接近佛法,做一个更快乐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