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说说而已 :每天一件乐事 之 大闸蟹

每年十月是大闸蟹盛产的季节,在中国上海阳澄湖的大闸蟹的美味更是闻名天下。在马来西亚我们只有在电视节目才可以用眼睛欣赏那大闸蟹的蟹膏如何肥美,吃的人如何享受。

龙的传人 dragon-i 把美味带到了马来西亚,我们岂可错过尝鲜的好机会?几个好友决定去亲身拜访身价不菲的蟹爷爷们。

大闸蟹个头不大,从4到8两左右,价格从一只RM68 起。我们挑了稍大的,一人一只,痛快地吃!部长说大闸蟹一半都是最后享用,因为得先把饭菜吃完才下手剥蟹。


龙的传人这儿很专业,吃大闸蟹的工具一件不少,最重要是有专人为我们处理大闸蟹,把不可以吃的部位去掉,蟹脚等其他部位都处理得非常容易享用。


我们六人看着专人熟练地把大闸蟹拆开在组装,期待橙澄澄的蟹膏。




果然,毛毛的大闸蟹,最有卖点的是蟹黄!在吸吮蟹黄的那一刹那像是去了天堂哦!哈哈哈~ 蟹肉质不差只是因为个头不大所以不饱满。我们其实花了蛮长时间才把一只吮干净哦,吃得好累~

大闸蟹属寒凉食物,所以餐厅会奉上姜汤调和调和。

其实在IWC Aquastic Sdn Bhd有以批发价售卖大闸蟹,爱吃的朋友不妨买几只回家。不需要特别烹调方式,只要清蒸就好。不过记得之后喝点姜茶或姜汤。

进入十一月,大闸蟹季节也接近尾声了。想尝鲜的朋友要快咯!

我快乐,因为有了一次一次性的尝大闸蟹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