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 每天一件乐事 之 看鬼片

我们俩喜欢看电影,悬疑历史战争警匪喜剧爱情伦理科幻片看得不亦乐乎,唯独恐怖鬼魅片我们是不敢恭维。我从小就不爱听不爱看任何关于鬼的故事,因为太生活化所以总是胡思乱想。老爸总是说我太胆小,拍戏拍戏,当然都不是真的。我姐常告诉我说“ 你想像戏里的鬼在爬的同时,导演,助理,录影的,收音的,灯光的工作人员全都围在旁呢!”

就这样,去年开始我终于鼓起勇气看鬼片,Conjuring, 僵尸,神功等,慢慢觉得还可以接受。唯独泰国的作品我还是需要些时间和勇气。而他,依然没法接受,说到看鬼魅电影,他是坚决不陪我看。

谁知,最近他竟然给我买了AnnaBelle 的DVD!我趁机起哄,要他陪我看,因为我一个人看还是会觉得发毛。嘻嘻。他竟然答应我哦!

就这样,把灯光调暗后我们边划手机边看这套娃娃恶灵的片子。划手机是分散注意力,太专注心脏会不胜负荷,因为那毛骨悚然的感觉都是鬼怪出现前的配乐和气氛所给予的,再不然就是被突如其来的攻击所吓倒。

他就这样陪着我看看听听,东西出现时他就蒙着头,或专心看着手机屏幕,不然就是取笑我从手指缝里看片子。我看鬼片的心得是一定要看到结局,因为事出必有因,而且一定有办法摆脱,所以心里才不会一直被恐怖的感觉占据。

他尝试陪我看鬼片,让我感觉很窝心。两个人在一起其实不只是互相迁就,尝试喜欢对方的喜好,懂得接纳对方的一切,也是相处之道。

感激木纳的他为我做的这一件事。

我快乐,因为有他陪我看鬼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