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 MH17 RIP

人生在世,求的是什么?
安居乐业,位高权重,家财万贯?

其实很难想象,在同一个地球上,可以同时存在着那么不一样的生存环境,那么遥不可及的经济状况,那么悬殊的生存方式。

曾经觉得战争总是发生在地球的另一端,炮火总只是满布别人国家的空域。看见不和平的国家平民无助地求存,只有给予无限的同情,及庆幸我生存的土地上还不至于遭受这样不文明的对待。

可是昨晚临睡前听到的消息,让我深深感受到,战争是无所不在的。从几千年前没电没高楼大厦没原子弹的时代一直持续到现在冲出太空网络横行的文明时代,战争为何还是存在?
自称最高级生物的人类,为何仍然这样愚昧?明明同样生存在同一个地球上,同样长着四肢五官,却仍然自私自利贪得无厌地要用武力去霸占别人一切,然后逼得更多人也用武力保卫自己?是谁开始了这一切?是什么开始了这一切?为什么要霸占?为什么要示强?为什么要高人一等?为什么最终要选择用武器的强大来决定谁是大哥?

世界社会明明在进步,可是只有人类仍抱着自以为是的劣根不愿抛开。

人类努力用智力体力发展文明,让人类凭努力获得财富。人民越富有,国家越有条件置更多的武力装备,然后继续摧残同在一个地球上的人民。请问这个循环有什么意义?

同住在一个地球上的人类,应该紧紧相连,互相帮助,因为,唇亡齿寒,不是吗?

就像现在MH17 被无情的导弹击中,是谁的错?谁该负上责任?我想,不只是俄国,乌克兰,而是每一位自私自利,霸权至上,不爱好和平的人类让地球变成现在这样的一个局面。

人生在世,首要求得安居乐业,生命受到保障。

MH17的乘客和机组人员, 对不起,让你们不幸地成了战争的牺牲品。安息吧。
希望你们的无辜牺牲,可以让自相残杀的人类反思,为这残酷的世界点燃一盏爱好和平的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