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说说而已 : 变形金刚 及 soup kitchen

变形金刚擎天柱说,人类太自大,以为自己是整个宇宙的中心,以为自己是最厉害最高级的,以为自己可以支配操控一切。

人类缺乏了包容心,拒绝接受一些理解以外的事情;
人类缺乏了同理心,认为自己的理论才是对的 ;

人类很聪明,可是不是最聪明的,却仍可怜地沾沾自喜。
人类很自私,企图控制生存空间里的不同类型生物,却不明白宇宙世界社会,都是互相依赖,才能生生相息。
人类很无聊,稀罕做第一,唯我独尊,却不去接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地球外有更高级的生物。

把人类和变形金刚的关系,放进我们现在的社会,是否也一样?

吉隆坡最近发生了政府与慈善团体的争执。一个国际化的非盈利非政府团体,Soup Kitchen, 被命令离开吉隆坡市中心,不允许在Lot 10 2公里范围以内分发食物给流浪汉和乞丐。

人类的同情,同理,包容心,去哪了?

我不要对人置评,只是想对这事件给给意见。我认为,政府这么做,是有理由的。理由是担心这个团体,会让流浪汉和乞丐人数增加,衍生出其他的卫生问题,甚至影响市容。理由,有道理吗?身为联邦直辖区部长,他的出发点和忧虑不是错的。

但是,身为政府代表,说出这段话,是否太不负责任,本末倒置了?难道,流浪汉和乞丐的衍生,是因为soup kitchen 的出现?其实我明白到乞丐富翁事件的确存在,可是一个只是派发食物给不幸的一群的举动,我不认为会那么严重。

当高高在上的部长做出这决定时,没准备corrective action 吗?是否该给予其他好的建议,比如说正视一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流浪汉和乞丐?政府对他们做了什么帮助的举动?政府如何帮助及减少流浪汉和乞丐的人数?

聪明却自私的人类,以为自己唯我独尊,可以只手遮天,可以用独裁的方法,不需任何理由,不需听取民意,不需善后工作,就草草把人民打发,也把人命打发掉。

对不起,我有些激动了。

身为一个国家代表,政府代表,做事情该更全面,更谨慎,跟考虑周全,更顾虑上下民心?
一个老板可以无理取闹,用权利打压,因为他花钱请你来帮忙解决问题。
可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为什么反而像个老板?

人类太自大,以为自己是整个宇宙的中心,以为自己是最厉害最高级的,以为自己可以支配操控一切。

擎天柱也懂,你们懂吗?大老爷们懂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